她飛澳洲打工做餐飲「2個月收支曝光」 扣固定開銷還有8萬可用
一名女網友分享,自己到澳洲打工的生活經歷,以及不少民眾最在意的開銷及收入部分,引發熱議。(圖/IG「uni_o524」授權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不少青年有考慮過出國打工度假,近期一名女網友分享,自己到澳洲打工的生活經歷,以及不少民眾最在意的開銷及收入部分,她指出自己相當幸運,剛到不久就找到工時穩定的工作,讓她一個月在扣掉固定開銷後,還有近8萬元新台幣,可以自由利用。

更多新聞: 讓世界看見台灣軟實力 12位外交小尖兵將代表台灣出國交流


她飛澳洲打工做餐飲「2個月收支曝光」 扣固定開銷還有8萬可用
怡萱分享到澳洲後的打工生活,做餐飲工作一小時時薪稅前是28元澳幣,稅後是24元。(圖/IG「uni_o524」授權)

女網友「uni_o524」怡萱近期分享到澳洲後的打工生活,她指出自己相當幸運,在剛到不久就找到一份工時穩定的餐飲工作,是一家麵店而她每天上班時間是9.5小時,一週休1到2天,而在生活了兩個月後,她也計算了自己的開銷和收入,並分享給網友。

她飛澳洲打工做餐飲「2個月收支曝光」 扣固定開銷還有8萬可用
在當地開銷吃的話自己煮,加上公司供餐,一個月大約只要4000元台幣。(圖/IG「uni_o524」授權)

怡萱表示,自己一小時時薪稅前是28元澳幣(約新台幣576元),4週薪資稅後約是4800元澳幣(約新台幣9萬8770元)算是不錯。支出部分,在必要開銷吃、住、行花費算下來,也沒有想像中高。住的部分較貴,她就算跟別人合租,一個月租金也是要1萬2000元台幣。


而行的話她若都坐公車,一個月大約是4000元台幣,吃的話則是自己煮,加上公司供餐,一個月大約也只要4000元台幣,因此總共約2萬就可搞定,扣掉必要開銷還有近8萬元可以自由使用。影片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,「在澳洲要存錢,就是3餐自己煮,不要社交,可以存很多,但會很無聊就是了」、「出去國外工作多見識跟歷練蠻好的」、「剛大學畢業的時候也有同學去澳洲打工,做個兩三年存了一桶金」。



更多新聞: 日本一蘭拉麵僅附「繁體字介紹」!中國旅客玻璃心碎…網酸:出來掃地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