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台手續繁瑣!中國表妹突接台灣移民署電話 一聽內容驚喊:太隱私了吧
中國人妻Jo近日在網路上分享,表妹在辦理移民手續時,遇到了哪些問題,指出移民署在電訪時,詢問了很隱私的問題,讓表妹嚇了一跳。(圖/翻攝「Jo裡給給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隨著台灣越來越國際化,跨國婚姻也越來越常見,但他們若想要移民到台灣,就必須辦理複雜的手續,讓不少人叫苦連天,不知何時才能順利來台。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Jo表示,自己的表妹和台灣人結婚後,就有打算搬來台灣,在辦理手續過程中,中國表妹突然接到移民署的電話,詢問了很多問題,要確認她和台灣老公是真的結婚,但提問內容卻讓Jo的表妹非常驚訝,沒想到會問這麼隱私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她飛澳洲打工做餐飲「2個月收支曝光」 扣固定開銷還有8萬可用

Jo近日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表妹辦理入台手續時,遇到了哪些問題,她提到,自從表妹和台灣老公阿勳結婚後,就一直有搬來台灣的打算,且從去年年底就開始在辦理手續,沒想到至今都沒有任何消息傳來,於是她就詢問阿勳和表妹,阿勳表示,移民署除了來到他家進行家訪外,還有電訪和面訪,非常複雜。

來台手續繁瑣!中國表妹突接台灣移民署電話 一聽內容驚喊:太隱私了吧
阿勳在移民署面訪後,直接在現場打電話給Jo的中國表妹,進行電訪。(圖/翻攝「Jo裡給給」YouTube)

他還提到,有一次到移民署面訪時,對方先問了他一些問題,之後還打電話給位在中國的Jo的表妹,進行電訪,對此,Jo的表妹指出,移民署不僅會問一些兩人在哪認識、結婚等問題,竟然還詢問她的老公身體上,有沒有特殊標誌,這讓表妹相當訝異,完全沒想到會重視隱私的台灣,竟然會問這麼隱私的問題。

來台手續繁瑣!中國表妹突接台灣移民署電話 一聽內容驚喊:太隱私了吧
結果Jo的表妹和其台灣老公,因雙方回答內容有出入,這次的移民手續有可能會以失敗收場。(圖/翻攝「Jo裡給給」YouTube)

此外,Jo指出,由於電訪時雙方回答的內容有很大的出入,所以對方有特別跟阿勳說明,這次辦理的手續,極大可能會不通過,若最終確定沒通過,就要再等3個月,也就是說,3個月後要再重新申請一次,連資料等等也全都要重新準備,因此他們只能希望這次的手續能順利通過,要不然表妹來台的時間就又要延後了。

更多新聞: 結果差很大!中國人妻揭因身分別不同 奶奶來台探親時間竟無法延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