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蕭美琴二度確診COVID-19 後續行程取消
蕭美琴今中午表示二度確診COVID-19,後續行程取消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疾管署日前表示,目前國內COVID-19疫情仍呈上升且處流行期,受寒流影響預計疫情將達最高峰。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稍早便表示,因有鼻塞症狀做了快篩,結果呈現陽性、也是她第二度確診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謝票感恩茶會  賴清德:政府是為人民存在的

蕭美琴今中午在臉書表示,在前往苗栗謝票活動路上,因出現鼻塞症狀做了快篩,結果呈現陽性、這也是她第二度確診。在跟賴清德副總統及活動主辦人說明後,還是依照衛福部的指引全程戴口罩(我戴了兩層),但不用餐也不握手、跟人保持距離零接觸,完成了苗栗兩場感恩活動。

蕭美琴強調,對熱情想拍照或伸手握手而沒握到的大家說聲抱歉,為了保護大家,這幾天後面的活動就先取消不出席,也請大家體諒。

蕭美琴也希望昨天在台中有近距離互動的朋友們,都平安健康!她也提到,最近天氣變化大,除了Covid-19外還有流感正快速傳播,請大家保重身體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合體蕭美琴、王美惠嘉義謝票 賴清德:蔡總統已把台灣隊長交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