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鐵1列自強號上午發生故障 疑遭乘客破壞所致
故障的自強號在枋寮車站中途停運,開往台東站檢修。(示意圖/擷取自Google Maps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今(29)日台鐵一輛自強號3000型列車,抵達屏東枋寮車站時,發生車門無法聯動控制的情形;經查是機械故障導致。台鐵立即安排後續班次疏運車上旅客,至於故障的列車不再載客,直接開到台東站檢修。

更多新聞: 台鐵董座杜微南下視察 潮州副站長邱旻杰攔路陳情

台鐵公司說明,今(29)日上午7點,一列原定由台中車站出發,南下開往終點台東車站的第371車次3000型自強號列車,上午10點多開到屏東枋寮站時,發生1至6號車廂車門故障、無法聯動的狀況。

經台鐵現場列車檢查人員檢視後,發現第2車廂的車門「關門按鈕」,疑似遭到旅客強力按下或敲擊,導致整顆按鈕脫落、掉入維修孔洞內,致使線路發生短路、車門無法正常聯動控制。

台鐵公司表示,事發後隨即安排旅客,轉搭乘後續第161車次自強號,並增停枋寮、大武、金崙、太麻里、知本等站;至於故障的371車次編組,在施以簡易處理後不再載客,而是直接從枋寮開往台東站檢修。

台鐵公司指出,因本次事故為突發性、非常態之異常事件,已責請保養段詳查狀況,釐清事發的真正原因。

快新聞/台鐵1列自強號上午發生故障 疑遭乘客破壞
故障列車抵達枋寮後,不再載客。(圖/擷取自臺鐵公司網站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鐵公司化首招936名新血 助理管理師、助理工程師起薪42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