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血男遊台弄丟錢包 台灣人「1通電話找上門」他驚:那是警察的工作
木村正太分享,他不小心丟失的錢包被台灣人撿到後,對方不是將其交給警察,而是直接致電聯繫他,讓他覺得很驚訝。(圖/翻攝「三原JAPAN Sanyuan_JAP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許多外國人來台旅遊後,都對台灣人濃厚的人情味感到動容,近期日本YouTuber三原和Jun醬,訪問不少住台日本人移民的原因,其中一名台日混血兒木村正太分享,有一次他在台北旅行時意外弄丟錢包,被一名台灣人撿到,怎料對方竟主動致電聯繫他,讓木村正太驚訝直呼,如果是日本人,應該會選擇交給警察處理,認為台灣人實在是太熱心了。

更多新聞: 舅媽選前過世!賴清德靈前「哽咽跪謝童年恩情」 中網友誇:是個大孝子

來自長崎的梓透露,日本311大地震後,受到台灣熱情幫助,讓她和父親對寶島產生好感。後來梓一家人來台中旅遊時,由於不熟悉環境,在搭乘捷運時不小心抵達陌生的車站,而站務員得知梓等人的情況後,不僅告訴他們應該在哪一站下車,還聯繫該車站的站務員特別關照,讓梓驚嘆:「這種想助人到底的精神令人動容!」因此她後來決定在台灣發展時,她的爸爸感到非常放心。

混血男遊台弄丟錢包 台灣人「1通電話找上門」他驚:那是警察的工作
梓透露,台中捷運的站務員,不僅告訴她該在哪一站下車,還用電話聯繫目的地車站的站務員,特別關照來自日本的他們。(圖/翻攝「三原JAPAN Sanyuan_JAPAN」YouTube)

台日混血兒木村正太分享,由於台灣環境舒服且人民親切,社會並沒有明顯區分上下級的關係,讓他更喜歡在台灣生活。而真正讓木村正太想要定居寶島的契機,是他有一次在台北旅遊時,不小心弄丟錢包,沒想到,一位台灣民眾撿到他的錢包後,竟透過學生證上的名字,從IG找到他的帳號並致電聯繫,讓三原聽了驚呼:「那是警察的工作!」對此,木村正太也表示,正是因為該台灣人的舉動讓他備受暖心,因此他不想回日本,決定在台灣定居。

混血男遊台弄丟錢包 台灣人「1通電話找上門」他驚:那是警察的工作
木村正太透露,台灣人撿到他丟失的錢包後,選擇主動聯繫他,讓他備受感動。(圖/翻攝「三原JAPAN Sanyuan_JAPAN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舉家移民台灣!加拿大警察時隔26年再來台 曝最愛1城市:完美的宜居環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