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棒年度球員卡首賣 200位球迷瘋搶!頭香排4小時抽簽名卡
球迷買球員卡,拿到限量親筆簽名卡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楊思敏、梁駿樂 台北報導

台灣人愛棒球眾所皆知,不只關注比賽,就連周邊商品也帶來龐大商機。中華職棒發行的年度球員卡,週二在超商首賣,還找來啦啦隊女孩參與,吸引超過200位球迷排隊。搶到頭香的民眾,提早4小時卡位,抽到限量簽名卡,也有民眾為了愛棒球的老婆來排隊,使命必達。

更多新聞: 王建民入選台灣棒球名人堂 獲92.8%超高得票率中選成唯一代表

超商門口排了長長隊伍,繞進巷子內再轉個彎,現場超過200人,原來是為了這個...中華職棒的年度球員卡首賣,限量2100包,死忠球迷為了搶先拿到,排了4個小時搶到頭香。

頭香民眾黃先生表示,從職棒元年就開始看棒球,許多人搶著在30日首賣當天來排隊,就是為了第一波拿到球員卡,這次排隊拿了3輪號碼牌。

職棒年度球員卡首賣 200位球迷瘋搶!頭香排4小時抽簽名卡
排隊搶買職棒年度球員卡的民眾。(圖/民視新聞)

手上滿滿一大疊、幾十包球員卡,一結完帳,他就興奮地在騎樓開箱,抽到限量雙球員親筆簽名卡,立刻放進收藏卡夾裡。現場有人抽到稀有卡,像是球員創特殊紀錄或明星賽話題組合,就會被圍觀,因為轉賣還能增值。

也有民眾幫棒球迷太太搶買,但老婆沒有空,就來代排。每年球員卡開賣,都會掀起搶購潮,但今年人特別多,因為過去都在年底前開賣,這次選在寒假,學生也能來。活動更找來啦啦隊女孩幫忙結帳、抽獎,吸引大批粉絲圍觀。

職棒年度球員卡首賣 200位球迷瘋搶!頭香排4小時抽簽名卡
有民眾買了大量球員卡,現場直接開箱。(圖/民眾提供)

資深球迷表示,去年就買了好幾百張球員卡,除了有親筆簽名外,也是記錄每一個球員在那一個賽季的表現,或達到生涯成績,都會用這個方式作紀念,算是一年一度的盛會。他看到別人抽到限量卡,相當羨慕,因為中獎率非常低。

也有民眾提到,今年職棒開幕賽有機會在大巨蛋開打,有望讓整個台北或台灣的棒球熱度更高。大批球迷看好,大巨蛋場地啟用,會拉抬職棒賽事,周邊產品也會跟著看漲。


更多新聞: 台鋼雄鷹吉祥物「TAKAO」亮相 源自高雄舊地名、背號07有玄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