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鋼雄鷹吉祥物「TAKAO」亮相 源自高雄舊地名、背號07有玄機
台鋼雄鷹今天正式公布吉祥物TAKAO。(圖/台鋼雄鷹提供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郭水城報導

中職第六隊台鋼雄鷹今年球季將加入一軍行列,除了積極補強戰力,各項行銷也開始步上軌道。今天台鋼公布了他們的吉祥物,名叫TAKAO,源自高雄舊地名,背號07則是高雄的電話區碼,充分展現屬地主義的連結。

更多新聞: 「中職第六隊」台鋼雄鷹季後大動作補強 球評看好首季戰績

繼去年九月推出帥氣隊徽,台鋼雄鷹在迎接新球季之前,也終於公布走可愛風的吉祥物。金黃色羽毛搭配綠眼珠,他叫做TAKAO,源自於高雄的舊地名,背號07則是取自高雄的電話區碼,充分與屬地做連結。此外,台鋼雄鷹還為TAKAO規劃人設,指出它樂觀外向、喜歡旅遊,有旺盛的好奇心,以及與生俱來的正義感,最討厭不遵守規則的人等等。

說到人設,能否確實貫徹,將會是吉祥物是否受歡迎的關鍵之一。過往中職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不外乎義大犀牛的大義,調皮的性格吸引不少目光,富邦悍將古靈精怪的富蘭奇特色也相當鮮明,統一獅的萊恩則是身手矯健;另外職籃PLG富邦勇士的比爾,也很會搶鏡。人氣不輸選手的的吉祥物,不得不提日本職棒的燕九郎以及Doala,鮮明人設不說,甚至還會幫他們調薪、升降一二軍等製造話題。就有國內球迷期待,TAKAO也能走燕九郎風格,成為風靡中職的吉祥物。


更多新聞: 「幸運女神」安芝儇代表抽籤 台鋼雄鷹抽中選秀第二順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