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職第六隊」台鋼雄鷹季後大動作補強 球評看好首季戰績
台鋼雄鷹從去年季中就開始大動作補強,也為中職增添許多話題。(圖/台鋼雄鷹提供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游博智報導

中職第六隊台鋼雄鷹今年就要前進一軍,季後大動作補強充分展現想贏的企圖心,領隊劉東洋表示,除了以實質戰力做為考量,也兼顧了話題性,希望以味全龍為目標,第二年打進季後賽。球評也分析,這波操作確實補足了台鋼的戰力空缺,看好第一個球季能夠打出五成勝率,甚至挺進季後賽。

更多新聞: 富邦悍將元旦正式公布新球季教練團 陳金鋒接任一軍總教練

接連在二軍及冬盟拿下總冠軍,台鋼雄鷹前進一軍,磨刀霍霍。上季季中發動驚天交易案,換來「台鋼大王」王柏融,以及藍寅倫、王溢正等有一軍實績的選手,接著季後又用擴編選秀選到的郭俊麟,交易左投江承諺,加上網羅各隊戰力外選手,台鋼雄鷹收穫滿滿。領隊劉東洋指出,這些操作當然是以實質戰力為考量,另外也想為初來乍到的新球隊製造話題。台鋼雄鷹領隊劉東洋表示:「台鋼雄鷹是一個新的球隊,它可能必須要有更多的方法去,不管是博得版面或是引起大家討論。」


「中職第六隊」台鋼雄鷹季後大動作補強 球評看好首季戰績
台鋼用擴編選秀補進的郭俊麟和統一交易換來江承諺。(圖/台鋼雄鷹提供)


積極補強本土戰力,洋將外援成為最後一塊拼圖,有實力又兼具話題性,當然也是首要考量。台鋼雄鷹領隊劉東洋透露:「我們的名單裡面有會讓大家驚喜的選手,那只是說可能不會這麼容易啦,現階段看起來難度稍微高了一點,那我希望就算不是今年,找到這樣的一個選手,我也希望或許在季中或是明年,都可以帶給大家一些驚喜。」

球評也分析,台鋼今年多一名洋將名額,有洋砲使用空間,加上整體補強,看好本季打出不錯的戰績。王翊亘點出:「從這些一連串的操作都看得出來,加上在二軍總冠軍賽冬季聯盟都拿到冠軍,台鋼在今年的一軍例行賽,是有想要贏的一支球隊,我覺得勝率放在5成60勝,都會是整個團隊目標,甚至看看能不能再打進季後賽。」領隊也以味全龍為目標,希望同樣在第二年就能打進季後賽,甚至在第三年衝擊總冠軍,中職第六隊,來勢洶洶。


「中職第六隊」台鋼雄鷹季後大動作補強 球評看好首季戰績
台鋼雄鷹接連在二軍和冬盟拿下總冠軍。(圖/台鋼雄鷹提供)




更多新聞: 「幸運女神」安芝儇代表抽籤 台鋼雄鷹抽中選秀第二順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