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中東基地遇襲 釀3死數十傷 美防長:採取必要行動保衛美軍

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

以哈戰爭導致中東地區緊張加劇,美軍在敘利亞和約旦邊境的基地週日遭到無人機攻擊,造成至少3人死亡、40多人受傷。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揚言,將採取必要行動保護美軍。但另一方面,白宮官員也強調,並不想對伊朗發動戰爭。

更多新聞: 牽動台灣問題 北約秘書長遊說美國續挺烏克蘭
美軍中東基地遇襲 釀3死數十傷 美防長:採取必要行動保衛美軍

以哈開戰後第一次有美軍士兵喪命,美軍位於約旦東北部、敘利亞邊境的據點「22號塔」,遭到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無人機攻擊。初步報告顯示,敵機趁著美軍無人機返航時接近,導致防空系統無法分辨敵友,及時擊落。

CNN主播:「美國官員對CNN透露,敵軍無人機尾隨美軍無人機返回基地,蓄意造成混淆。」

除了3人身亡,還有數十人割傷、瘀傷及腦部損傷,死亡人數可能再增加。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:「總統和我不會容忍對美軍的攻擊,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行動,來保衛我們的軍隊。」

美國防長奧斯汀剛完成癌症治療和術後休養,週一開工就放話,將採取必要行動保護美軍。但要不要直接攻擊伊朗,官員們回答得小心翼翼。

五角大廈發言人辛格:「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背後支持,有民兵組織「真主黨旅」的痕跡,但我們還未進行最終論斷。」

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:「我們不尋求與伊朗開戰,我們不尋求以軍事方式發生衝突。」

共和黨右派議員早就按耐不住,紛紛PO文對伊朗喊打喊殺。

保衛民主基金會主任鮑曼:「政府此時應該表態這是不能接受的,我方將在特定的時間和地點做出回應,重點是不能雷聲大雨點小,說大話卻不兌現的下場會更糟。」

美國總統拜登週一早上和國防部長和國安團隊成員開會,研究如何回應的同時,還要避免中東局勢全面升級。

更多新聞: 駐約旦基地遭無人機襲擊3死 美防長奧斯汀:採取一切必要行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