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農民發起包圍巴黎行動 抗議外國農產低價進口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法國農民繼續抗議,儘管法國政府承諾放棄砍農用柴油補貼等政策,但農民怒氣難消,要求更多改革,昨天(1月29日)發起包圍首都巴黎行動,開來曳引機、堆稻草牆堵住高速公路,還搭帳棚準備長期抗戰。波爾多地區則有計程車司機也加入了抗議行動,開慢車堵路,表達訴求。

更多新聞: 美軍中東基地遇襲 釀3死數十傷 美防長:採取必要行動保衛美軍
法國農民發起包圍巴黎行動 抗議外國農產低價進口

高速公路上,農民搬來鐵桿、木材搭帳篷,準備埋鍋造飯,長期抗戰。

地方工會領袖伯諾瓦:「我們有吃的、有烤肉、有擋風的稻草堆牆,我們有器材、我們就地安頓。」

曳引機大隊浩浩蕩蕩,堵住通往首都巴黎的要道,迫使車流改道。農民放話無限期「圍困」巴黎,抗議政府讓外國產品低價進口,規定還比本地寬鬆,造成不公平競爭,也砲轟政府砍農用柴油補貼。

地方工會領袖伯諾瓦:「(烏克蘭農產)不用遵守本地種植規定,他們核准使用的化學物質不一樣,不用承受跟我們一樣的社會成本,故他們的甜菜當然比我們的便宜。」

示威農民費米:「我們對總理施壓希望藉由包圍堵路,迫使他盡快做出有利我們的決定。」

法國農民發起包圍巴黎行動 抗議外國農產低價進口

農民抱怨,法國明明是歐洲最大農業生產國,農民卻無以為繼。隨著抗爭規模擴大,歐洲議會選舉又將在6月到來,政府急了,已經放棄逐步減少農用柴油補貼的措施,也承諾放寬環保規範,還說會去說服歐盟其他國家。

法國政府發言人塞維諾特:「總理艾塔爾今晚將與農業代表見面,農業部長費諾說明天起將採新措施,總統馬克宏也會在(週四的)歐盟理事會處理此議題。」

但是農民仍不滿意,現在連計程車都發起慢速堵路示威,提出自己的訴求,癱瘓波爾多交通。

不只法國,德國、比利時等歐洲多國也都掀起農民抗爭。

比利時農民皮特斯:「時候到了,是時候所有人、所有國家,是時候改變了。」

比利時南部,農民也把曳引機開上高速公路,升營火過夜,歐洲農民抗議的怒火似乎越燒越猛烈。

更多新聞: 駐約旦基地遭無人機襲擊3死 美防長奧斯汀:採取一切必要行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