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鵝賴在鐵軌上不走! 劍橋通往倫敦鐵道誤點15分鐘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英國一列從劍橋通往倫敦的鐵道,今天早上突然誤點大約15分鐘,原來是因為有一隻天鵝賴在鐵軌上,不肯離開導致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鋼琴家遭控歧視!他評「粉紅理所當然又矛盾」:用中國尺量西方標準

天鵝在英國被視為國寶,不僅有王室「天鵝官」保護,每年還要造冊列管。30號連接倫敦與劍橋的火車鐵軌上,出現一隻路霸。這隻天鵝無視火車存在,站在鐵軌正中央,悠閒地理毛。一旁乘客紛紛拿起手機拍照。火車司機沒有按喇叭催促,耐心地停下來等。足足等了15分鐘,天鵝才自行離開。車上乘客表示,司機還為此特地廣播,向乘客道歉並說明延誤原因。

天鵝賴在鐵軌上不走! 劍橋通往倫敦鐵道誤點15分鐘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天鵝路霸的事情,在其他地方也曾發生過。幾年前,丹麥首都的大馬路上,出現天鵝夫妻,帶著剛出生沒多久的寶寶,坐在路中央。爸爸站著監看交通狀況,小天鵝依偎在媽媽身旁。警察到場封鎖兩線道路,保護天鵝一家人。最後有好心路人,一路護送他們回池塘。澳洲也發生黑天鵝一家人走斑馬線的有趣景象。帶頭的爸爸,邊走邊左顧右盼,小心翼翼地帶著妻小過馬路。熱心民眾也緊跟在後面幫忙攔車,並催促他們快步走到另一邊。
天鵝賴在鐵軌上不走! 劍橋通往倫敦鐵道誤點15分鐘
終於在路人的協助下,天鵝一家人安全走上人行道。 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片面宣布M503航線不再偏西飛行 陸委會、民航局嚴正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