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挺單一召委制 柯建銘酸「韓昌擁抱」千古傳奇
游錫堃再對單一召委制表態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 陳妍伶、吳承翰、欒秉宙、宋弘麟/台北報導

國會龍頭之爭激烈,昨天游錫堃拜會民眾黨團,說個人贊同單一召委制,引發議論,他今天再發文強調自己忍辱負重,還秀出過去民進團提案,也曾支持單一召委制。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解釋,當時提出後,因為沒共識,就沒有處理了,更藉機大酸黃國昌前一天跟韓國瑜擁抱的畫面,是"千古傳奇"。

更多新聞: 昔日冤家上演大和解 韓國瑜會見黃國昌獻上「愛的抱抱」

立法院長游錫堃,拜會民眾黨團後,遭各界質疑為何贊同單一召委制?他臉書再發文,說既然承擔就該勇敢,忍辱負重,還秀出過去民進黨團提案,也曾支持單一召委制。

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:「單一召委是沒有共識,所以就冰在那裡了,不要的東西黃國昌拿來,當作他發明拾人牙慧啊,各黨在這次選舉上,各有策略有高度,這個球是在柯P身上而已,還在觀望還在想,這黨應該關門了吧。」


游錫堃挺單一召委制 柯建銘酸「韓昌擁抱」千古傳奇
立法院正副院長將投票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柯建銘藉機再酸民眾黨,尤其前一天,黃國昌跟韓國瑜熱情擁抱,還帶著韓國瑜更上層樓的這一幕...

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:「兩個抱在一起,那一幕是千古傳奇,蔡其昌說只有跟老婆擁抱而已,好不好這是代表他政治智慧。」

民眾黨要投誰?底牌還沒掀,藍綠能掌握的只有自己人,民進黨預計以監票部隊固票,過去跑票紀錄一籮筐的國民黨,則研擬祭出黨紀,如果遲到沒投到票,或是蓋錯、變成廢票,區域立委將進入冷凍名單,不能參選委員會召委,也可能影響日後提名,不分區立委直接開除黨籍,變成只有一天的短命立委!


游錫堃挺單一召委制 柯建銘酸「韓昌擁抱」千古傳奇
傳出國民黨將祭出黨罰跑票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準立委(國)羅廷瑋:「其實蠻多有投錯票的一個前例,我也要趁機爆料一下,盧秀燕市長跟我們分享說,他自己剛擔任立委的時候,選召委那他蓋習慣了,所以那次召委還是蓋自己,結果那次講好召委不是他,我們是樂觀其成,一定要黨紀來做相關的準備,避免有跑票。」

02/01投票倒數,藍綠都繃緊神經。

更多新聞: 韓江配拜會民眾黨 柯建銘:國民黨再被騙就是白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