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瓏《夜夜秀》致歉惹議 學姐批酸民「不懂節目本質」:政治有時就笑話
脫口秀節目《賀瓏夜夜秀》,日前因王志安失言遭撻伐,主持人賀瓏道歉後仍被網友譴責,台北市議員黃瀞瑩,29日開直播針對此事評論。(圖/翻攝「STR Network」&「黃瀞瑩 台北有姐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網路脫口秀節目《賀瓏夜夜秀》,因日前邀請前央視調查記者王志安上節目,發言疑似嘲諷身障人士惹議,事後遭民進黨、網友撻伐譴責,主持人賀瓏在1月28日也現身道歉,並說明會在2028年全力輔選民進黨,卻被外界認為有嘲諷之意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「學姊」黃瀞瑩,昨(29日)在YouTube直播表示,許多網友並沒有了解《夜夜秀》節目本質,就大肆要求製作單位、主持人道歉,在她看來實在不需要如此,甚至直言:「政治有時就是個笑話。」

更多新聞: 王志安向民進黨道歉酸爆! 點開影片「限會員收看」網傻眼:還收手續費


賀瓏《夜夜秀》致歉惹議 學姐批酸民「不懂節目本質」:政治有時就笑話
賀瓏1月28日,在夜夜秀節目上,為先前王志安不當發言道歉,卻仍被部分網友認為語帶嘲諷。(圖/翻攝「STR Network」YouTube)

黃瀞瑩說,看完賀瓏的道歉影片,接著看各家新聞標題,確實讓人疑惑:「嗯?到底是有道歉?還是怎麼樣?」不過她個人認為,如果節目真的惡意要歧視身障者,那麼應該予以譴責,但現在變成許多側翼政治人物、網紅群起公審,要求製作單位、主持人道歉,黃瀞瑩反問:「請問你有瞭解這節目的本質嗎?這節目就是拿政治來開玩笑啊,不是嗎?」更不諱直言:「政治有的時候,不就是一場笑話嗎?」

賀瓏《夜夜秀》致歉惹議 學姐批酸民「不懂節目本質」:政治有時就笑話
黃瀞瑩表示,許多攻擊夜夜秀的網友,並不清楚該節目本質,只是一昧要求主持人出面道歉。(圖/翻攝「黃瀞瑩  台北有姐」YouTube)

黃瀞瑩表示,先前《炎上》也有部分內容,被網軍側翼放大解讀,黃瀞瑩認為,《炎上》本身是脫口秀性質,本來就是拿時事議題開玩笑的節目,但卻有觀眾用政治高標準看待:「那請問喜劇人物、政治人物是在同個標準上嗎?」強調喜劇演員,本來就有些該講的笑話,如果喜歡脫口秀的人自然會支持,但要是不樂見,也不要以自身標準去評價節目。


黃瀞瑩說,她認為賀瓏已經在影片中,針對節目部分言論和台詞作出解釋,也相信節目組一定深刻檢討過,也呼籲較激進的網紅、網友們,停止這種鋪天蓋地的言論抨擊,否則只會物極必反。

更多新聞: 歧視爭議神隱多日終道歉 賀瓏遭嗆「低級酸」、話中有話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