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公道伯比評論家更有影響力?她感嘆:美食家不是時代需要的角色了
美食家YouTuber「Liz」近日針對「關於美食,誰才是值得信賴的權威」進行分析,探討美食家的歷史。(圖/翻攝「Liz 的美食家自學之路 Self-taught Gourmet 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網路是現代人獲取資訊的主要來源,若想要品嚐美食,多數人比起遵照米其林指標,更多的是上網搜尋網紅的心得,美食家YouTuber「Liz」近日針對「關於美食,誰才是值得信賴的權威」進行分析,探討美食家的歷史,並探討如今的時代潮流,感嘆「傳統美食評論家可能已經不是這個時代需要的角色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友人傳「LINE新貼圖」正妹尖叫嚇爛!「驚悚尺度」惹怒全網:趕快檢舉


美食公道伯比評論家更有影響力?她感嘆:美食家不是時代需要的角色了
Liz分享,比較明確的現代美食評論家起源,是1960年代《紐約時報》的第一位餐廳評論人。(圖/翻攝「Liz 的美食家自學之路 Self-taught Gourmet 」YouTube)


Liz分享,比較明確的現代美食評論家起源,是1960年代《紐約時報》的第一位餐廳評論人「克雷格.克萊伯恩」,在克萊伯恩之前,美國從未有人在意過美食評論,克萊伯恩不僅建立了星級評等,還為自己設下評論餐廳的規則,第一點是不接受贊助或招待,費用全由報社支付,第二點是必須匿名用餐,第三點則是在下判斷前,必須至少造訪餐廳三次,而這些規則後來也成了行業基準。

美食公道伯比評論家更有影響力?她感嘆:美食家不是時代需要的角色了
美國知名網紅Keith Lee靠著在車上吃外帶餐點,並講出品嚐後的誠實意見,收穫了千萬粉絲。(圖/翻攝「Liz 的美食家自學之路 Self-taught Gourmet 」YouTube)


不過在現今的社群媒體時代, 美國知名網紅Keith Lee靠著在車上吃外帶餐點,並講出品嚐後的誠實意見,收穫了千萬粉絲,而他po出的好評,會觸發粉絲瘋狂排隊,甚至使快倒閉的餐廳起死回生,他po出的差評,則會讓餐廳的社群信箱被恐嚇訊息塞爆,看到Keith Lee引起的狂潮,Liz感到非常震驚,並無奈表示,看來傳統定義的美食評論家,即便再怎麼經驗豐富、知識淵博,可能已經不是這時代需要的角色。


更多新聞: 身世之謎大公開!台德混血妞赴泰國尋生父 坦言內心超忐忑:怕氛圍很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