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新二代吳傑生 壁畫創作繪出新價值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菲律賓新二代吳傑生喜愛畫畫,高中時迷上手繪電影看板,向電影海報師傅謝森山請益,奠定畫巨幅畫的基礎。他擅長多元文化壁畫創作,桃園龜山移工宿舍外牆的巨幅壁畫是他最滿意的作品。吳傑生說,繪畫很療癒,希望有朝一日成為插畫家。

更多新聞: 連英語翻譯員都有!海地男在台就醫體驗佳 狂讚:醫療費也不貴

採訪撰稿:鄒熹/攝影剪輯:卓蘭

菲律賓新二代吳傑生 壁畫創作繪出新價值

28歲的吳傑生,現在是2D遊戲美術設計師,用電腦繪圖,不過他最愛的還是徒手畫畫。高中時,因為嚮往畫出栩栩如生的電影看板,向電影海報手繪師謝森山請益,奠定了畫巨幅畫的基礎

菲律賓新二代吳傑生:「在謝老師教導我調色之前,其實我不太會使用這種不透明的媒材調色,水彩疊的層次跟水泥漆疊的層次是完全不一樣的,沾的水量也完全不同,所以謝老師在技巧上給我很大的指導。」

菲律賓新二代吳傑生 壁畫創作繪出新價值

在桃園龜山欣興電子對面的員工宿舍,三層樓高的壁畫是他畫過最大幅、最滿意的作品。吳傑生的媽媽來自菲律賓、爸爸是臺灣人,七歲以前他在菲律賓長大,上國小才回到台灣,新二代的身份一度讓他迷惘。

菲律賓新二代吳傑生 壁畫創作繪出新價值

不過,因為他會說菲律賓話,大學打工時,繪畫天份被發覺,也透過母語跟不太會說中文的媽媽溝通的更好。因為認同了身分,吳傑生拿掉放在心裡的枷鎖。在繪畫世界裡,找到自己的定位。吳傑生說,來自菲律賓的母親,給了他與眾不同的人生。

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/內政部移民署監製廣告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《巧連智》200員工將分批解雇? 北市勞動局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