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國特工喬裝襲擊醫院引爭議 美:無法做出具體評估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以、哈戰火延燒進醫院,當地時間週二(1月30日)上午,有數十名以色列特工喬裝成平民,突襲約旦河西岸一間醫院,殺害3名武裝分子,以軍指控3人中,1人身上帶槍,還有另1人正策劃要發動恐怖攻擊。不過襲擊醫院行為也引起爭議,美國國務院則表示,目前無法對事件做出具體評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回去恐坐牢! 3中國人「跳機」盼台灣政府協助前往第三地

以色列特工偽裝成平民和醫療人員,突襲約旦河西岸傑寧市的醫院。監視器畫面拍到,他們手持武器穿越走廊,一人被迫跪地、雙手高舉。

數十名特工有的包頭巾,有的拿嬰兒提籃、輪椅當作偽裝道具,他們闖入醫院殺害3名「哈瑪斯」及巴勒斯坦「伊斯蘭聖戰組織」的武裝分子,其中,這名男子被指控正計劃要發動恐怖攻擊,另一人遇害當下正在病床上睡覺,他是因為被火箭彈炸傷而入院,同間病房還有他的兄弟,兩人雙雙遇害。

以國特工喬裝襲擊醫院引爭議 美:無法做出具體評估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伊本西納醫院院長納札爾:「他們殺害3名年輕人,當3人在病房的床上睡覺的時候,他們(持槍)冷血殺人。」

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怒批醫院殺戮犯下「危害人類罪」,法律專家也指出,以軍喬裝攻擊的行動恐怕違反國際法。但以色列辯稱,醫院已成武裝分子窩藏和策劃恐怖攻擊的基地。

以軍參謀總長哈勒維:「我們不想把醫院變成戰場,但我們更堅決不讓,加薩、約旦河西岸和黎巴嫩的醫院,變成恐怖攻擊的掩護。」

醫院遇襲後,傑寧當地隨即爆發戰火,以軍持續打擊巴勒斯坦武裝團體。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這天也來到約旦河西岸勞軍,誓言殲滅更多「恐怖分子」。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:「從今年的戰爭甚至是從最初戰爭以來,我們已在這殲滅500名恐怖分子,還要做更多包括今天在傑寧的行動。」

不過美國對於以軍襲擊醫院的行動語帶保留,表示無法做出具體評估。

以國特工喬裝襲擊醫院引爭議 美:無法做出具體評估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:「在未掌握所有實情下無法做出評估,以方提出一些事實,(遇害)其中一人帶著槍,以及他們打算執行恐怖行動,你得檢視所有事實(才能做評估)。」

自從「哈瑪斯」10月7日突襲以色列以來,以軍便持續在約旦河西岸發動攻擊,據巴勒斯坦衛生部統計,當地至今已有至少380名巴人喪命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政府垃圾處理改革「徵收費」引反彈 港人質疑:不會是為了環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