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不跑票韓江配穩定當選 國民黨連署召委「藍白合」
一得知民眾黨團的決定,傅崐萁立刻開記者會大讚他們走自己的路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明天2月1號新國會就要登場,在民眾黨團確定不挺游錫堃之後,國民黨團推出的"韓江配"只要不跑票,就穩定當選,對此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大讚民眾黨"走自己的路",更說他們要求的國會改革,在藍營內已經開始連署,更指出2黨接下來的委員會召委,也可以合作,選出民眾黨召委。

更多新聞: 韓江配拜會民眾黨團!黃國昌、韓國瑜相擁大笑 名嘴舉2例批「雙標」

新國會開議在即,藍營推出"韓江配"競爭正副議長,得知民眾黨團將不會支持游錫堃、並推出自己的人選黃珊珊時,藍營立刻開記者會,表示肯定。

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說「民眾黨堅持走自己的路,能夠對800萬民意、下架民進黨,忠誠做反對黨,國民黨深刻地表達祝福。」

正面回應民眾黨團的國會改革訴求,在接受廣播專訪時,傅崐萁指出這些構想,國民黨立委們已經開始連署、緊接而來的委員會召委選舉,藍白也都能談。

若不跑票韓江配穩定當選 國民黨連署召委「藍白合」
傅崐萁在接受廣播專訪時拋出,跟民眾黨團的合作也包含日後委員會選舉召委。(圖/民視新聞)

傅崐萁說「在8個委員會裡面,我們願意讓民眾黨的8席,得到其他105席的尊重,對於所有委員會調配、甚至召委選舉,我們都願意釋出最大善意來跟民眾黨合作。」

持續堆疊藍白善意,但算上無黨籍的黨友,藍營掌握的席次也只比綠營多3席,為了防止任何閃失,國民黨團前一天還幫大家做功課,屆時會怎麼確保票票入匭?

傅崐萁說「我們昨天黨團會議已經清楚表達,所有投票相關作為,所以明天我們每個人都會讓全國媒體、國人,清楚地知道我們是如何行使正副院長投票。」

若不跑票韓江配穩定當選 國民黨連署召委「藍白合」
傅崐萁在進立法院時遇到游錫堃,兩人握手致意。(圖/民視新聞)

監票細節暫時保密,時隔多年藍營再度成為國會最大黨,新任總召的傅崐萁,首戰有非贏不可的壓力與決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真正的核爆還沒發生!」 傅崐萁再嗆柯建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