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「年終6個月」醞釀罷工遭嗆貪心!員工曝「入帳金額」嘆:笑不出來
長榮航空工會前陣子醞釀罷工,引來民眾罵聲,有員工發文喊冤。(圖/翻攝自長榮航空臉書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長榮航空工會前陣子為了爭取調薪權益,醞釀在春節、清明連假期間罷工,引發不小風波,最後在行政院出手協調下,勞資雙方達成4項共識,也解除了罷工危機。不過由於長榮醞釀罷工,讓不少旅客行程大亂,引來罵聲,也有人質疑長榮年終獎金有6個月,為何還要用罷工手段爭取調薪,對此,就有1名長榮員工發文喊冤,表示年終都是用底薪計算,因此實際拿到的錢並不多,也引發網友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長榮航空獲利「創歷史新高」!員工爽領「6個月年終」再加1好康

1名網友近日在《Dcard》以「不要再靠北我們罷工了」為題發文,他表示,能理解旅客行程被影響的心情,但他坦言:「有人罷工會選在淡季,然後讓公司不痛不癢的嗎⋯如果公司待我們不薄,我們根本不需要冒著被開除的風險搞罷工,謝謝很多理性的人砲火是朝向公司而不是我們」。

長榮「年終6個月」醞釀罷工遭嗆貪心!員工曝「入帳金額」嘆:笑不出來
有長榮員工發文解釋罷工,並提到年終問題,實際上只有本薪1.5個月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
此外,對於有網友認為他們「貪得無厭」,已經有6個月年終了還不滿足,這也讓原PO忍不住喊冤:「事實上是六個月的『底薪』!不是全薪好嗎!真的是笑不出來」。原PO也透露,6個月的底薪,算下來大約是他1.5個月的全薪而已,讓他無奈反問「這樣真的很多嗎⋯」最後他也透露,自己已經準備要在年後跳槽了。

長榮「年終6個月」醞釀罷工遭嗆貪心!員工曝「入帳金額」嘆:笑不出來
對於原PO的解釋文,不少網友還是不買單,並認為很多公司的年中也是用底薪計算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貼文曝光後,多數網友還是不挺這名長榮員工的說法,認為他們可以罷工,旅客也有權利生氣,「要罷就罷啊,啊其他人要生氣,也是他們的權利」、「年終本來就不一定要給,是有明文寫在合約?罷工是你們合法取得的權利,靠北也是我們的言論自由啦」、「被影響的人不靠北難道要舉雙手歡呼膩,別人改機票的成本就不是錢哦」、「公務員的年終也是用底薪去算,這部分有什麼好吵的,就直接說你們覺得年終太少要爭取,敢要又不敢直接講是怎樣」。

不過還是有少部分網友留言力挺長榮員工,「好扯歐你們,罷工是人民的權利欸!大家都可以罷工啊,你們也可以啊,為啥那麼凶啊」、「人家合法罷工有什麼好嘴的?有錢出國,沒錢換其他航空公司喔」、「非常支持喔,帶頭整頓台灣勞資極端不對等關係」。

更多新聞: 航運股價跳水!網問「179長榮何時解套?」鄉民估算:套個2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