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餓了!14年復育毛蟹一隻手抓不住 他煮熟扒殼滿是「白玉黃金」
生態保育YouTuber黃小四,日前揭開復育14年毛蟹成果,體內滿是肥美蟹膏蟹肉,讓人看了口水直流。(圖/翻攝「黃小四生活點滴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秋冬不只是賞櫻、觀雪的季節,也是螃蟹生長肥美,饕客們大快朵頤的最佳時節,致力生態環境保育的YouTuber黃小四,日前到南投展示復育14年毛蟹成果,並且用捕撈網迅速捕到數隻肥美毛蟹,烹煮完一開肚滿是豐滿「黃金白玉」,再配上獨門醬汁,看餓底下一堆網友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正妹認證超哥醋飯「超派甲」 一聽進軍當地可能性連勸NO:會倒閉


看餓了!14年復育毛蟹一隻手抓不住 他煮熟扒殼滿是「白玉黃金」
復育14年的毛蟹成長迅速,大到一隻手差點抓不住,體型相當飽滿厚實。(圖/翻攝「黃小四生活點滴」YouTube)

黃小四強調,他們捕撈毛蟹遵循「抓大放小」原則,這樣才不會破壞自然生態,確保毛蟹能永續繁殖。黃小四剛下水就徒手抓到第一隻,陸續又在石頭縫隙中,抓到數隻體型厚實的毛蟹,個個都有手掌般的大小,沉重的感覺代表肚內充滿蟹黃、蟹膏,其中也捕到不少外來種,像是入侵本土生態嚴重的紅魔鬼、武昌,黃小四也一併抓獲,避免牠們繼續危害生態。

看餓了!14年復育毛蟹一隻手抓不住 他煮熟扒殼滿是「白玉黃金」
清蒸完的毛蟹,體內蟹膏多到流出來,一扒殼香氣撲鼻。(圖/翻攝「黃小四生活點滴」YouTube)

捕獲完成的黃小四一行人,將戰果帶回店裡料理,黃小四也特別說明,毛蟹蟹腳呈現紫色,才是漂亮好的品種,清洗時扒開外殼,體內鮮黃色的蟹膏滿到流出來,內部清洗、清蒸烹調完成後的毛蟹,一剝殼香氣四溢,肚內滿是黃色蟹膏,蟹腳也都是白嫩蟹肉,加上白醋、黑醋、蒜末調配的特製醬汁,讓黃小四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。


更多新聞: 小心上癮!三峽在地人推爆的口袋美食 他一吃驚呼:比我老婆煮的好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