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牌大號三分加怒吼! 41歲「野獸」林志傑回春奪連勝

體育中心/蔡晴景、王泰棋報導

台灣籃壇的不老野獸,41歲的林志傑又大爆發!昨晚勇士出戰夢想家的比賽,林志傑狂砍21分,包括招牌的大號三分讓比賽一錘定音,並且重現"野獸怒吼",勾起多老球迷的青春回憶,靠著林志傑精彩的表現,勇士在延長賽中以111-104擊敗夢想家,拿下三連勝,戰績也回穩到前三名。

更多新聞: 「野獸」林志傑領軍!勇士末節不軟手外線狂轟 擊敗領航猿奪二連勝

林志傑又跳出來扛勝負,延長賽讀秒階段,這記外線兩大步以外的超大號三分球,讓比賽埋單,他發出野獸怒吼,也向觀眾席上的爸媽比出愛心,勇士111-104擊敗夢想家,拿下三連勝。勇士前鋒林志傑:「(怒吼是因為)感覺很累,一直喘把他喊出來感覺比較舒暢,其實我都不會去想(年紀),上了球場就是要,做好職業選手該做的事,因為畢竟自己也很努力去訓練。」

41歲的林志傑在三連勝期間扮演關鍵要角,這場比賽上場34分鐘和攻下21分,都創下本季新高,周末二連戰也有雙位數得分進帳,但比賽中他不斷扶著有舊傷的腰部,已經明顯不適,但依然決定在緊繃戰況中咬緊牙關。勇士總教練許晉哲:「(林志傑表現)有目共睹,也不用我講太多了,其實在延長賽的時候,有考慮要不要把他換下去,有問他他說可以(打),所以我當然決定選擇把他放在場上。」勇士主戰洋將辛特力受傷必須長期缺陣,同位置兩名老將林志傑、蔡文誠都提升上場時間,扛起火力缺口,要複製過去兩年''季前養生季後殺生''模式。

勇士戰績一度掉到第五,三連勝後又回穩到第三,目前和夢想家剩下1.5場勝差,有機會在農曆年前再爬升一個席位。


更多新聞: 猛獸怒吼!林志傑「忍腰傷轟21分」領勇士超前 關鍵三分砲送夢想家5連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