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前冠軍中鋒M•加索宣布退休!效力灰熊11年「退休他33號球衣」
M·加索宣布將要退休,他過去效力NBA灰熊隊11年,球隊也預計退休他的33號球衣。(資料照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39歲前NBA球員M·加索(Marc Gasol)2021年與湖人隊合約到期後,他就轉往家鄉西班牙職業籃球俱樂部發展,在場上位置為中鋒。沒想到M·加索今(1)日無預警在X(原推特)上宣布,自己將正式退休,也結束他20多年的職籃生涯,引發不少球迷感嘆。

更多新聞: NBA/糗大了!字母哥「刷籃板」湊大三元 聯盟宣布:取消不算


NBA/前冠軍中鋒M•加索宣布退休!效力灰熊11年「退休他33號球衣」
M·加索(中)2019年效力於暴龍時,獲得該賽季的總冠軍。(資料照/美聯社提供)


M·加索出生於西班牙巴塞隆納,他的哥哥為P·加索(Pau Gasol),也是著名的前NBA球員。M·加索後來跟隨哥哥腳步,同樣來到美國NBA發展,他2007年以第二輪第48順位被湖人選中,但隨後就被當成交易自己大哥P·加索的籌碼,被交易到灰熊隊。M·加索在灰熊一待就是11年,一直到2019年他才被交易到暴龍,後來暴龍也在該賽季擊敗了勇士,奪下總冠軍,讓M·加索收穫第1枚冠軍戒指,他與哥哥P·加索也成為NBA史上首對都奪冠的兄弟檔。

NBA/前冠軍中鋒M•加索宣布退休!效力灰熊11年「退休他33號球衣」
M·加索(右)的NBA生涯中,在灰熊隊效力11年。(資料照/美聯社提供)


後來再為暴龍效力1年後,M·加索輾轉與湖人簽下2年合約,第2年時他又被交易回老東家灰熊,不過M·加索一心想回到家鄉西班牙效力,因此灰熊也成全他的心願,將他釋出。後續M·加索重返西班牙職籃發展,並加入他在2014年所創立的球隊赫羅納(Girona)。

如今39歲的M·加索宣布要退休,根據外媒報導,他的老東家灰熊,計畫將退休M·加索的33號球衣,感謝他11年來對球隊的付出。M·加索在NBA打滾13年,他生涯場均14分、7.4籃板、3.4助攻,曾入選過3屆全明星,2012年獲得一次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、入選年度第二隊以及最佳防守陣容第二隊,2017年入選年度第一隊。


更多新聞: NBA/詹姆斯「倒退嚕」摔進觀眾席!馬刺菜鳥:為何國王這麼常假摔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