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職吉祥物燕九郎獲加薪一萬日圓 記者會上調侃朗希、白米事件大玩時事梗
養樂多吉祥物燕九郎和球團完成換約。(圖/養樂多燕子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游博智報導

職棒球星有好表現,獲得加薪或者簽下複數年合約,是理所當然的事,但居然連吉祥物也能獲得這樣的待遇?!日本職棒高人氣吉祥物之一的燕九郎,在日前宣布換約、獲得加薪,還舉辦記者會大玩時事梗。從佐佐木朗希最晚換約、退出球員工會,到中日龍的「白米事件」都拿來調侃,笑果十足。

更多新聞: 台鋼雄鷹吉祥物「TAKAO」亮相 源自高雄舊地名、背號07有玄機

一本正經舉辦記者會宣布換約,日職人氣吉祥物燕九郎一出場,就帶梗。主持人:「燕九郎好像有什麼掉了喔,NG名單。」故意調侃傑尼斯先前記者會上爆出的記者NG名單,就連佐佐木朗希都敢臭。養樂多吉祥物燕九郎:「沒想到竟然比佐佐木朗希還要晚換約,燕九郎也沒有加入球員工會。」記者會進行到一半,另一名吉祥物Doala驚喜現身,中日球團鬧得沸沸揚揚的「白米事件」當然也成為話題。Doala:「今天的早餐是麵包還是白飯?」燕九郎:「我們球團白飯OK。」


日職吉祥物燕九郎獲加薪一萬日圓 記者會上調侃朗希、白米事件大玩時事梗
燕九郎開記者會宣布加薪一萬日圓。(圖/養樂多燕子)

燕九郎日前與養樂多隊完成換約,條件是6萬日圓年薪加球團人氣商品養樂多1000喝到飽,也在球迷爭取下追加另一款乳酸飲料同樣喝到飽,他還搞笑說加薪的1萬日圓,要留到未來適當的時機再拿,致敬大谷翔平。其實燕九郎去年12月時,就曾與球團談薪但未能達到共識,被問到心目中理想的價碼到底是多少,燕九郎說想超越年薪六億日圓的球星村上宗隆,逗得GM在一旁手比叉叉,直說不可能。連談薪簽約都能創造話題,也成為燕九郎受歡迎的原因之一,他甚至還被問到會不會想挑戰大聯盟?答案是...燕九郎:「沒有想過,沒辦法用英文筆談。」

日職吉祥物燕九郎獲加薪一萬日圓 記者會上調侃朗希、白米事件大玩時事梗
燕九郎的合約條件是年薪6萬日圓,外加乳酸飲料喝到飽。(圖/養樂多燕子)


更多新聞: 想撞衫「令和怪物」難了!日職羅德推「二軍球衣」魔鬼原因震撼網:拍電影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