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各國領袖開會 歐洲農民包圍歐盟執委會抗議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歐洲農民抗議,延燒到了歐盟。大批來自歐洲各地的農民,用曳引機把歐盟執委會大樓團團包圍,焚燒物品,丟雞蛋抗議,要求正在開會的歐盟執委會,把農民的訴求列入議程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匈牙利意外不再阻攔 歐盟援烏克蘭1.69兆台幣過關

來自歐洲各國的農民,開來曳引機,在比利時歐洲議會外,高舉標語,趁各國領袖在歐盟執委會開會時,集結抗議。

西班牙青年農民農業協會代表:「我們想要停止每天從歐盟執委會,發出的這些瘋狂的法條,它們(法條)如海嘯般席捲而來,第三我們要求西班牙,農產業和歐盟執委會的尊重。」

趁各國領袖開會 歐洲農民包圍歐盟執委會抗議
群眾焚燒稻草,紙箱,遭警方以強力水柱驅離。還有人搬來一箱又一箱的雞蛋,蛋洗歐洲議會大樓。

比利時總理德克魯:「如擬所見布魯塞爾有大規模的農民抗議,我們必須在(歐盟)執委會討論這個議題,因為他們擔心的東西部分是合理的。」

農民抗議沒有得到應有的報酬,被一大堆稅法,環保法規綑綁,動彈不得,加上海外低價農產品的不公平競爭,已經被壓到喘不過氣。

趁各國領袖開會 歐洲農民包圍歐盟執委會抗議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:「我認為我們的首要任務,應該是執行現有的法規法條,而不是在未來幾年內,對農民增加額外的新規則。」

抗議奏效,歐盟執委會宣布幾項,保護農民在烏克蘭戰爭時,免受廉價出口品影響的計畫,並允許農民使用部分,因環保因素強迫休耕的農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和友邦合作「旨在嘉惠人民」 吳釗燮:和中國「拉攏政要」截然不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