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爆全球首例人類感染  六旬婦染H10N5已病逝
疾管署提醒國人,前往浙江、安徽不要買活禽,也不要接觸野生禽鳥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世宸、洪國凱 台北報導

中國疫情再度發警報!安徽省一名60多歲女子,因新型A流禽流感混流感致死,成為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10N5案例,醫師提醒這類病毒傳給人類容易重症,疾管署也提醒合併感染多重病毒風險也恐增加2到3成,目前將安徽、浙江等13行政區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,維持第二級警示。

更多新聞: 網紅惡搞賣場道歉仍被炎上!八炯授24年新版套路 網見亮點笑翻:暖心

中國北方某地區,因為在醫院排隊起糾紛,雙方大打出手。凌晨的兒童醫院,點滴拔針也要排起長長人龍,中國疫情升溫各地醫院都傳塞爆,傳出安徽省宣城市一名60多歲女子,去年11月30號出現症狀,12月2號入院,7號轉院救治但仍於16號死亡,事後驗出她身染季節性流感H3N2,以及禽源性H10N5流感,尤其這H10N5更是全球首例人類感染。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:「一般的時候,是不會傳染給我們人類的,但是當它,經過突變或者交換基因的時候,像新冠肺炎這個傳染力這麼高,然後它的死亡率又很高的時候,那就是一場災難。」

中國爆全球首例人類感染  六旬婦染H10N5已病逝
中國北方某醫院,民眾因排隊看病起口角,大打出手。(圖/翻攝微博)
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:「合併感染多重病毒的風險,是有增加啦,醫學專家是表示說,是有可能這一些的,嚴重度會增加2到3成。」就怕三月開放團客赴中旅遊,國人一窩蜂前往,疾管署提出預警,山西、湖北等18個行政區,旅遊疫情建議等級仍維持第一級注意,前往當地要遵守一般預防措施,前往包括浙江、安徽等13個行政區,則是第二級警示.則要採取加強防護.武漢肺炎變異株造成幾波流行沒消退,新型A流是否再度造成全球大流行?

中國爆全球首例人類感染  六旬婦染H10N5已病逝
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提醒,新型A流若演變成高傳染高致死的病毒,就是一場災難。(圖/民視新聞)
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:「以中國目前對外公布的資訊看起來,它還是以禽鳥傳染為主,傳給人看起來是一個,比較偶發的事件。」疾管署提醒,前往當地留意不要買活禽、別接觸野生禽鳥,避免生食蛋製品,全力防範新型流感擴散。

更多新聞: 3歲女童染流感併發腦炎亡 JN.1成主流病毒株!疾管署呼籲盡快施打疫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