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立院龍頭之爭落幕 王世堅籲善待白營「起義來歸、棄暗投明」
王世堅呼籲綠白合作,讓他們未來「棄暗投明」。(圖/擷取自王世堅臉書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立法院長選舉落幕,游錫堃宣布辭去立委職務;重返國會的民進黨立委王世堅,稍早也在個人臉書發表看法;他認為要讓「綠色執政」永續,就必須與民眾黨8席立委協商合作;另外也指出游錫堃是民主前輩,卻遭連環羞辱,「我王世堅非常不以為然」!

更多新聞: 新屆國會今報到!「大砲立委」韓、謝、王、昌成焦點

王世堅在個人臉書指出,「三黨不過半」已是既成事實,也是人民的選擇;現在賴清德擔任總統,民進黨當家不鬧事,院長選舉要國民黨起義來歸「是不可能的事」;唯一希望就是民眾黨的8席立委能支持綠營。

王世堅認為,民眾黨再怎麼不好、再怎麼小,「人家就是8席立委」,為了國家社會,民進黨還是要與白營協商與合作,以成就國家大局、讓綠色執政能夠永續!他呼籲「我們民進黨低頭一點」,喚醒白營「棄暗投明」幫助民進黨,未嘗不可。

針對游錫堃辭職一事,王世堅認為游「是創黨元老,也是民主前輩」;在黨外時代為了大家奮戰。結果在他生涯的最後一仗,黨內有一小部分人士「自以爲贏得了權柄」,藉著媒體、透過節目,接連8小時羞辱游錫堃?「我王世堅非常不以為然!」

王世堅呼籲,政黨之間的競爭,2月1日後就應該轉為團結為台灣努力。「我希望不要再把藍白罵到一文不值」,但也同時希望對民進黨的批評要公允。即便我們是深綠,或深藍,還是白色,都應該放下一切紛擾,讓社會能夠休養生息。他認為民眾希望看到的是國家和諧、政局穩定,以及不分朝野,共同「帶著台灣人民前進!」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重返立院!將與韓國瑜重演北農「世堅情」? 王世堅:要跟他多學口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