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取消M503航線偏置!恐持續對台施壓到5/20?他曝北京「背後盤算」
中國民航局昨(30)日宣布,於2月1日起取消M503航線「由北向南」的飛行偏置,使其航路更靠近海峽中線,引爆我方國安危機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施天擇報導

中國民航局昨(30)日宣布,於2/1起取消M503航線「由北向南」的飛行偏置,使其航路更靠近海峽中線,引爆我方國安危機。對此,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聲稱「設立、啟用這一航線,是中國民航空域管理的常規工作,因此無需與台方協商」,更表示「所謂的『海峽中線』並不存在」。針對相關議題,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在民視節目《全國第一勇》指出:「在台灣大選結果出爐後,中國自然是相當不滿!他們沒有料到,堅持台灣主體性的賴清德竟能突破『8年魔咒』。我們黨內預估,直到5/20正式就職以前,中國還會持續對台施壓,力道也會持續增強。在這個事件中,航線一旦出現偏差,越過台海中線,就會壓縮台灣反應時間;軍機也必須在第一時間升空因應,增加我們的國防壓力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國瑜、江啟臣宣布就職後首個行程 拜會王金平「請益這些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