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江原道冬青奧大雪中閉幕 數位火炬熄滅、下屆地點未定
本屆冬青奧在大雪中落幕。(圖/截自冬青奧官網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王泰棋報導

在韓國江原道舉行的冬季青年奧運會,結束14天的激戰後在大雪中閉幕,除了有K-POP明星上台獻唱,現場還採用數位火炬,相當有特色。不過這也是首次沒有交接儀式的閉幕典禮,因為下一屆的舉辦地點還沒確定。

更多新聞: 非洲國家17歲小將雪車鍍銀 突尼西亞奪「冬青奧」首面獎牌

各國選手代表輪流掌旗上台,為期14天的冬季青年奧運會在大雪紛飛中閉幕,向著數位火炬招手,期待下回再見。今年的閉幕典禮是史上首次沒有交接儀式,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透露,因為下一個主辦城市還未確定。不過既然在韓國舉辦,表演活動自然備受期待。高中時就曾拿下饒舌比賽冠軍的rapper李泳知,為冬青奧表演再適合不過。有K-POP放送,也有美聲悠揚。

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致詞表示:「感謝你們的奮戰感謝你們的競爭,感謝你們的笑容以及恭賀你們的表現。」這屆賽事美國隊在最後幾天異軍突起,以20面總獎牌數技壓群雄。不過在獎牌榜上名列第一的是義大利,一共拿下11金3銀4銅,期待把好表現延續到2026米蘭科爾蒂納冬奧。另外也有像是巴西、泰國、土耳其、突尼西亞等典型不會下雪的國家,都第一次獲得獎牌,意義非凡。


更多新聞: 17歲韓國花滑小將金賢謙逆轉奪金 長曲完美表現獲觀眾喝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