跆拳道搭配流行曲! 運動員成K-POP偶像
結合潮流跆拳舞蹈團體偶像K-Tigers。(圖/截自K-Tigers官網)

體育中心/季芸、游博智報導

跆拳道強國南韓,除了競技項目在國際突出,就連表演也能以跆拳為元素帶起風潮!1990年成立的跆拳道表演團體「K-Tigers」,就是以跆拳結合流行舞蹈而聞名,不但受邀拍攝偶像MV,還組團出道當藝人,成為各大綜藝節目的表演明星。

更多新聞: 足球/「梅羅對決」看一場少一場!雙星「傷缺、替補」艾納斯大勝邁阿密國際

身穿跆拳道服,但展示的不只是招數,俐落身手搭配流行舞曲,讓跆拳道搖身一變,成了最酷炫又獨數一個的舞蹈表演,甚至還受邀擔任南韓當紅偶像BTS的MV演出嘉賓,其中12位團員更趁勢出道,從體育界搖身一變成為偶像明星,不只會唱會跳,每位成員都是跆拳道四段以上的好手。

近年來跆拳道除了場上對打項目,「品勢」也是重點項目之一,和對打分輸贏大不相同,品勢更講究個人在招式上的表現和美感,而在南韓的品勢始祖,就是1990年成立的跆拳道表演團體「K-Tigers」。結合流行舞蹈搭配招式,讓跆拳道顛覆傳統,這幾年除了成年選手,也致力於栽培青少年。

今年成立邁入第30年的「K-Tigers」,跟隨著韓流偶像的千變萬化一直在蛻變,不只打響了團體的名聲,同時也是體育結合現代流行的最佳典範。


更多新聞: 辣模網紅現蹤南韓街頭!胸前5顆扣全開「超兇亮點」大破防…百萬網看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