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個水利部門獲認證! 水利署獲PAS2080繼續拚淨零

民視新聞/葉為襄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

全國都在拚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!經濟部日前創下全球「雙首例」,奪得淨零減碳佳績,除了是全球第一個政府部門,拿到英國標準協會的PAS2080認證,國際水利工程也獲得任可,水利署署長賴建信說,這不是結束,而是新的開始,更體認到做淨零碳排刻不容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出現首例漢他病毒確診個案 研判於工作地被感染

授證典禮上,水利署署長賴建信從英國認證單位BSI營運長謝君豪手中接過證書,水利署推動超過兩年的淨零減碳,創下佳績。

全球首個水利部門獲認證! 水利署獲PAS2080繼續拚淨零
全球第一個減少人居環境,管理碳排放生命週期的PAS2080,從建築的設計、營運到拆除,每一個關卡都把關,還能降低交付成本,產官學齊聚一堂,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也相當看好。

經濟部次長林全能:「認證的一個通過,它有幾個重要的意義,第一個意義是,這是全球第一個水利政府部門,得到這樣的一個,PAS2080的這樣的一個認證。」

水利署署長賴建信:「我們認為說它的挑戰是非常的大的,因為所有氣候變遷的行動方案,若是不落實的話,其實影響的是水太多水太少,百年大旱那一年,聯合國國際氣候變遷的組織,也發表了新的報告,那我們更加體認說,淨零碳排的這個事情是刻不容緩。」

全球首個水利部門獲認證! 水利署獲PAS2080繼續拚淨零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水利署署長賴建信坦言,最大困難是做行為轉換,這回拿到認證,從計算方法到計算機器都由署內成員發想,為減碳奠定一大里程碑。

英國標準協會BSI台灣區營運長謝君豪:「我想從聯合國的環境規劃署,所做出來的調查,其實全球營建跟基礎設施的碳排,佔全球的40%以上,相信如果要做到淨零,其實到最後一定要想辦法,去有效的管理碳,然後去做減碳跟脫碳,所以我想PAS2080這個標準,它未來一定是一個,需求很大的一個趨勢。」

專家分析PAS2080將成為未來趨勢,隨著今年政府要陸續徵收碳費,從預算到執行,攸關各單位荷包,也不得不動起來為地球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唱不到!他趁來台KTV嗨唱懷念 這2首辱華神曲台灣都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