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武裝分子闖土耳其美企工廠 持槍挾持7名人質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以色列和激進組織「哈瑪斯」持續交戰,引起的仇恨攻擊也在各地頻傳;美國日用品生產巨頭設在土耳其的工廠,昨天(2月1日)驚傳武裝分子闖入挾持7名員工,抗議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,警方在談判不成後,攻堅逮人,所幸7名人質全都平安獲救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武力快速擴張令人擔憂 美印太司令提名人籲:保持警戒、沒有假期
傳武裝分子闖土耳其美企工廠 持槍挾持7名人質

流出的綁架現場畫面中,只見牆上畫著土耳其和巴勒斯坦國旗,一旁以紅漆用土耳其文寫著「大門將為加薩打開;為了加薩、要嘛棺材,要嘛死亡」。這起發生在土耳其的綁架案,明顯就是在抗議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,6男1女、共7人淪為綁匪槍下的無辜人質。

人質家屬阿卡:「當然(害怕)誰不擔心害怕呢?他(綁匪)闖入時身上裹著炸藥拿著槍,對空開了3槍。」

當地時間2月1日下午,臉上包著巴勒斯坦圍巾,身上疑似有爆裂物的男子,持搶綁架了美國日用品大廠在當地的員工,工廠外的家屬心急如焚。

人質家屬阿庫布魯特:「我哥哥在裡面,有用WhatsApp稍稍聯絡到,他告訴我,他很好我們不用擔心,我現在只知道這些沒有其他資訊了。」

傳武裝分子闖土耳其美企工廠 持槍挾持7名人質

當局表示,警方趕到現場後一度試圖說服嫌犯棄械投降,談判失敗後隨即攻堅救人,成功逮捕綁匪並救出人質,7人全都毫髮無傷。事後發現嫌犯就是工廠員工,為了抗議以軍行動,才策畫綁案。這起案件最終平安落幕,只是加薩的和平,似乎還遙遙無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小粉紅威脅喊告!英鋼琴家無懼:在英國用「中共威脅手段」會事與願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