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亞首都氣爆「炸出蕈狀雲」 工廠、倉庫陷火海炸逾270死傷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肯亞首都奈洛比今天(2月2日)凌晨發生嚴重事故,1家非法瓦斯工廠的氣罐車爆炸,引發大火,燒毀工廠、倉庫,另外波及住家和商家,釀成至少3死271傷,火勢直到早上才得到控制,有居民就用手機錄下,大火在自家附近直衝夜空的可怕景象。

更多新聞: 倔強柴抽血「力戰4男」慘遭鎮壓!「超激情纏綿」網笑爛:我家也這樣

巨大火球直衝天際,形成蕈狀雲,嚇得住戶不斷尖叫,奈洛比2月2日凌晨,一輛氣罐車爆炸,結果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大片區域陷入火海。

受傷民眾席夫納:「我在逃離時被氣爆燒傷,瓦斯桶就在我面前爆炸,爆炸威力把我擊倒在地大火把我包圍。」

肯亞首都氣爆「炸出蕈狀雲」 工廠、倉庫陷火海炸逾270死傷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居民受到燒傷,但也慶幸自己身體強健,可以自行脫困,逃過一劫。

當局則指出,氣罐車爆炸形成火球,一個瓦斯桶噴飛,引發大火,燒毀一座滿是紡織品和衣服的倉庫。

目擊民眾卡曼德:「要我說這就是非法燃氣庫,10年來我常看到氣罐車出入。」

肯亞首都氣爆「炸出蕈狀雲」 工廠、倉庫陷火海炸逾270死傷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由於正值深夜,火勢延燒公寓當時,很多住戶還在家中熟睡,死傷預料會再上升。

衛生主管官員莫斯里亞:「我們啟動應急團隊派出消防車救護車,救災人員都在現場我們也在疏散傷患。」

事發工廠就緊鄰住宅區,加上先前有官員收賄,外界懷疑市府放水,沒有確實執行建築法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800西方政府官員連署抗議以色列暴行 美國制裁4名以國公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