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任院長首日未現身 年薪432萬受矚目
韓國瑜當選院長後首日未現身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 陳妍伶、欒秉宙、胡景順/台北報導

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的第一天,沒有現身立法院,第一個行程將是下周一負責主持朝野協商,不過其實立法院長重要職權,還有拓展國會外交,彭博社駐台記者就預言,在他率領下,台灣超成功的國會外交恐怕會鬆動。另外韓國瑜的薪水也引發討論,院長的月薪是32萬,年薪大約432萬。

更多新聞: 「立法院長能罷免嗎?」登熱搜!韓國瑜「年薪432萬+驚人待遇」全曝光

立法院院長室外,擺滿長長祝賀花籃,恭喜韓國瑜當選!其中也包括總統蔡英文和準總統賴清德送來的。

副總統賴清德:「我給予新的國會最高的祝福,我非常希望未來立法院,在各政黨既競爭又合作之下,能夠多多通過福國利民的法案。」


韓國瑜任院長首日未現身 年薪432萬受矚目
韓國於院長年薪約432萬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賴清德祝福韓國瑜,不過韓院長上任的第一天,沒現身立法院,不只去哪裡引發討論,薪水更受到注意,立法院長月薪約32萬,特別費每個月7.9萬,加上一個半月年終獎金,年薪大約432萬!而院長最重要的工作,就是主持議事以及國會外交,但這兩項都被視為是韓國瑜的挑戰,因為他過去行事風格強烈、金句連發,是能終結朝野惡鬥?還是會激化對立?

立法院長韓國瑜:「我們希望再也不要發生像過去那種,動不動就暴力陽剛衝突,大家都能坐下來好好談,立法院是講道理的地方,不是講拳頭的地方,當然不會使用到警察權。」

立委(民)林俊憲:「他現在講話更有分量,在院長這個位置上的金句,我認為會比過去更精彩。」

韓國瑜率領的新國會,風格備受矚目,不過彭博社駐台記者就擔心,台灣超成功的國會外交恐怕會鬆動。


韓國瑜任院長首日未現身 年薪432萬受矚目
韓國瑜挑戰多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立委(國)張嘉郡:「其實韓國瑜院長,他本身的英文是很好的,這個都是胡說八道,可以說是不了解他,所以才說出來的一個言論。」

立委(民)林俊憲:「游院長任內,大概就來了幾十個國家,幾百個訪問團,中國都會抗議施壓,得罪中國你敢嗎,當台灣的利益跟中國利益,衝突的時候,韓國瑜院長,你會選擇站在哪一邊。」

從對內的調和鼎鼐到對外的拓展國際空間,韓國瑜登上院長寶座後,挑戰才要開始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國瑜成新立法院長 他列這10點酸:座位上要常備解酒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