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韓國瑜成新立法院長 他列這10點酸:座位上要常備解酒液
立法院長韓國瑜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,卻意外讓「可以罷免立法院長嗎」成為搜尋關鍵字。作家苦苓今(2)日在臉書列出10點韓國瑜可能會在立院做的事,直言院會可說精彩可期,包含國會頻道會因為韓國瑜「金句連發」成受歡迎節目,還有如院長座位上要常備解酒液、韓國瑜因院會無聊打呵欠畫面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驚悚畫面曝!美國佛州小飛機墜毀「移動房屋園區」 傷亡不明

苦苓透過臉書指出,首先是韓國瑜會「金句連發」,讓電視國會頻道會成為最受歡迎節目;第二是韓國瑜不熟悉議事規則,立法院會重演黃捷翻白眼事件;第三是「立法院經常無法準時開議,院長座位上要常備解酒液」。

苦苓續指,第四是院會冗長無聊,媒體會常捕捉到韓國瑜打呵欠或「度孤」畫面;第五則是韓國瑜宣布「休息」時間會加多,才能藉上廁所出來喘口氣,緊接著第六是韓國瑜以國會議長身分接見外賓時,對方心裡應該都會出現他用膝蓋走路的滑稽畫面。

苦苓酸說,第七,韓國瑜如果在院會時發呆被發現,他可能會辯稱在看雪白的小腿;第八,當國際媒體如果採訪他,韓國瑜可能會回答「選舉的奧秘,就是票多的人赢、票少的人輸。」;第九是韓國瑜可能去請教王金平如何主持議事,王會說你先去認得所有的委員再說。

最後苦苓說,第十是傅崐萁會跟韓國瑜說不用擔心,「我叫你幹嘛、你照著做就不會錯」,直言立法院院會可說精彩可期,讓吃瓜群眾充滿興趣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當立法院長「最辣獅子會長」開噴:今天就入黨,抱歉了祖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