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罹癌住院未告知拜登、白宮 美防長奧斯汀道歉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因罹患前列腺癌而住院。不過,不僅白宮不知情,連總統拜登都不知道。奧斯汀今日針對此事道歉,稱並未指示幕僚隱瞞自己住院的消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防長奧斯汀罹攝護腺癌秘密入院治療 已出院返家休養

現年70歲的奧斯汀在去年12月22日接受小型手術治療前列腺癌,隔天就返家,但因噁心感和劇烈疼痛等併發症,於今年1月1日再度住院。不過,此事不僅白宮不知情,連拜登、代理人都不知情。白宮直至1月4日才知道,國會則是於5日得知,而拜登更是9日才得知奧斯汀罹癌一事,引發外界批評。

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奧斯汀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我應該告訴拜登總統我被診斷罹癌的,我已經直接向總統道歉。」

奧斯汀還說,他並未指使其幕僚隱瞞他住院的消息,並稱自己沒有考慮過辭職,但他也坦言這件事他們做錯了。

此外,奧斯汀也透露,自己還沒完全康復,一條腿不方便走路,目前仍需用高爾夫球車移動。

更多新聞: 攝護腺癌入院治療 美防長奧斯丁術後首露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