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和中國平台合作拍片!台YTR因做1事帳號被封 他傻眼:沒通知
八炯透露,由於曾在YouTube發表反送中,以及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看法,讓他被合作的中國平台列入黑名單。(圖/翻攝「文昭談古論今 -Wen Zhao Official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中共一直以來實施高壓獨裁統治,人民若提到敏感字眼,都有可能釀成「大禍」。近期時評員文昭,和關注國際時事的波特王、八炯合體拍片,分享他們跟小粉紅爭論,以及曾被中國平台審查的經驗,其中八炯表示,曾有中國平台找他合作拍片,後來他因為在YouTube分享對於反送中,以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看法,導致他的帳號,在沒事先通知的情況下被封鎖了。

更多新聞: 科目三不能跳超過30秒?短影音「時長成關鍵」 八炯指:定義越來越短

波特王透露,以前他算是政治冷感的人,後來與中國平台合作後,發現他宣傳高雄的影片,受中國網友一致好評,但和總統蔡英文拍攝影片,竟招來許多異議和謾罵,讓他感到相當不解。後來波特王知曉,因為當時高雄市長為國民黨的韓國瑜,而蔡英文是民進黨,兩者的政治立場不同,才會引起中國人兩極化的反應。過後波特王就和該中國平台解約,帳號也被其拿走。

曾和中國平台合作拍片!台YTR因做1事帳號被封 他傻眼:沒通知
波特王透露,一開始他並不清楚,為何中國網友對宣傳高雄,以及和總統蔡英文拍攝的影片態度兩極。(圖/翻攝「文昭談古論今 -Wen Zhao Official」YouTube)
八炯分享,早期他常拍攝旅遊和美食為主題的影片,後來某中國平台主動找上門,希望八炯入駐,並多多拍攝相關影片,而當時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,台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引起眾多話題,當他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相關意見後,該中國平台就在沒通知的情況下,把他的帳號封鎖了,往後八炯在其他中國平台上傳旅遊影片,不是遭限制流量,就是被套上「此人物涉及政治敏感或邪教組織人物」為由下架,讓他覺得很傻眼。

曾和中國平台合作拍片!台YTR因做1事帳號被封 他傻眼:沒通知
八炯透露,儘管在中國平台分享單純的旅遊影片,其仍然會以涉及政治敏感或邪教組織為由被下架,讓他感到傻眼。(圖/翻攝「文昭談古論今 -Wen Zhao Official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王志安羞辱生命鬥士踢鐵板 八炯「忍了2年」揭他惡行:時不時貶低台灣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