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一降溫小年夜起全台濕冷 除夕低溫10度以下
週一降溫小年夜起全台濕冷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鄭筑勻、李奇、嚴凱、SNG 台北報導

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2月3日迎風面的北台灣雲量偏多、天氣偏涼,而2月4日白天水氣減少,甚至可以看到陽光露臉,適合進行年前大掃除。但是,入夜之後又有鋒面報到,2月5日的北台灣,可能又回到20度以下低溫,愈靠近過年,天氣愈加濕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年第一道春雷要來了!除夕全台濕冷 再探10度低溫

台北街頭,路上行人穿薄長袖,再搭個背心或外套,微涼天氣一身輕裝剛剛好,不過,看看天空灰濛濛一片,原來是東北季風把雲都吹來了。

氣象署預報員陳姵安說:「今天台灣持續受東北風的影響,北台灣整天是比較偏涼的天氣,除了北台灣之外,其他各地都會是比較偏向多雲到晴的天氣。」

週六北台灣天氣偏涼,白天高溫落在20到22度,其他地區普遍25是28度,週日適逢24節氣立春,東北季風減弱、水氣變少,溫度明顯上升,白天適合大掃除,不過,好天氣來匆匆去匆匆,入夜又有一波鋒面即將通過。

週一降溫小年夜起全台濕冷 除夕低溫10度以下
2月3日天氣一覽。(圖/民視新聞)

陳姵安說:「明天入夜之後,到5日清晨要小心是在鋒面通過的時候,會造成一些局部較大雨勢,全台會轉成偏向降雨的天氣型態,尤其西半部會有陣雨的型態發生。」


氣象署表示,到了週一白天,北台灣可能掉到20度以下低溫,回到偏涼的天氣型態,而且愈靠近過年,天氣會越糟。

陳姵安說:「7日之後大陸冷氣團影響,溫度又會持續的下探,預計在8日9日會是持續低溫,尤其加上7日開始華南雨區影響,各地都會是濕冷的天氣型態。」

週一降溫小年夜起全台濕冷 除夕低溫10度以下
2月7日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,溫度將持續下探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受到冷氣團和華南雲雨區影響,下週三開始又要下雨,到了週五除夕,北台灣最低溫恐怕只有10度左右,也提醒民眾過年外出,要多注意天氣變化,適時添加衣物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台灣今受東北季風影響 整日感受偏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