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局頂樓"盲拋"廢棄物砸到人 工人被移送裁罰
女子走在路上,被泡棉砸傷腳踝。(圖/警方提供)

社會中心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

真的是禍從天降,有民眾走在士林夜市郵局前,突然被從天而降的廢棄物砸傷!原來當時是郵局請來工人處理屋頂漏水,但兩名工人便宜行事,直接將"廢棄防火棉"從四樓往下丟,導致民眾跌倒受傷送醫包紮,勞檢處也要調查,最高可開罰3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防止「玩命擦玻璃」再發生! 春安勞檢將重點督察「外牆清潔」

人行道上一對夫妻準備經過車道,工人舉手示意要他們先等等,兩人抬頭看了一下,確認工人說OK,才繼續往前走,沒想到,就在這moment,一塊廢棄物不偏不倚砸在女子腳邊,嚇到整個人跌坐在地,痛得送醫治療。附近民眾表示聽到好大一聲,就聽到婦人丈夫對工人破口大罵,很驚險。

郵局頂樓"盲拋"廢棄物砸到人 工人被移送裁罰
郵局進行漏水修繕,工人便宜行事盲拋廢棄物險砸人。(圖/蔡承翰拍攝)


實在有夠誇張,上個月中,台北市士林區一間郵局趁著年前,找來廠商處理漏水工程,期間外面都有拉起警戒,但兩名工人在四樓整理防火棉時,卻把廢棄物直接往下丟,釀成傷人意外,儘管事後工人賠償醫藥費,郵局包紅包,婦人也不再追究,雙方達成和,但警方仍依社維法將工人移送裁罰。勞檢處也將調查開罰,但這樣的施工方式,就連其他裝修業者看了都直搖頭,表示不管物體大小,都該從樓梯搬運,或是請吊車。

郵局頂樓"盲拋"廢棄物砸到人 工人被移送裁罰
婦人走在路上,差點被天將泡棉砸傷。(圖/蔡承翰拍攝)

人在路上走,禍從天上來,年關將近,沒人想在這時受傷,施工時可別便宜行事,害人又害己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竹市晚間1電子廠傳爆炸聲響、洩漏不明白煙 居民驚駭受困家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