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結車爆胎翻覆撞斷防眩板 砂石散落占用車道一度大塞車
聯結砂石車爆胎翻車,泥沙散落路面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綜合報導

國道10號東向,高雄鼎金仁武路段,週六早上8點多,發生一起車禍事故,一輛砂石聯結車爆胎翻覆,車斗的砂石全灑出來,散落路面,波及其他車輛,由於碎石泥沙占用雙向內線及中線車道,更一度造成大塞車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三星鄉死亡車禍 82歲老村長開車遭撞身亡


聯結車爆胎翻覆撞斷防眩板 砂石散落占用車道一度大塞車
砂石車在國道上爆胎翻車。(圖/民視新聞)

大型砂石車爆胎,整輛翻覆,卡在車道正中央,一整排40多片的防眩板,全被他撞斷,車斗90度傾斜,大量砂石全灑出來,潑灑到對向車道,滿地碎石頭,還有車殼零件碎片,相關單位趕緊派員到場清除。週六上午8點多,這一輛砂石聯結車,行經國道10號東向3.7公里,高雄鼎金仁武路段,車頭左前輪突然爆胎,車輛失控一路滑行好幾十公尺,不只掃斷整排防眩板,對向的2部小客車,也被他波及。

聯結車爆胎翻覆撞斷防眩板 砂石散落占用車道一度大塞車
車禍造成車流嚴重回堵4公里。(圖/民視新聞)

現場人員:「應該是爆胎吧,這邊都毀損公物,早上還有車禍哦好像有兩台車被波及。」砂石車爆胎翻車,雙向的內側及中線兩個車道全是泥沙,全線回堵4公里,一度造成大塞車。國道田寮分隊小隊長陳正典:「車輛失控滑行,並側翻於內側車道及護欄上。」國道工務段出動小山貓清除砂石,3個多小時後總算恢復通車,也幸好意外沒有人員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疑想喝水未注意前方路況 砂石車撞上橋墩石柱駕駛擦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