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想喝水未注意前方路況 砂石車撞上橋墩石柱駕駛擦傷
疑想喝水未注意前方路況,砂石車撞上橋墩石柱。(圖/民視新聞)

北部中心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宜蘭壯圍鄉,週五下午一點多時,一名砂石車駕駛,行駛191縣道時,疑似因身體不適,想要喝水,卻沒有注意到前方路況,直接撞上橋墩石柱,還波及停在一旁的4輛自小客車,幸好駕駛僅擦挫傷,並無大礙,但巨大的撞擊聲,卻也讓地居民嚇了一大跳!

更多新聞: 駕駛自撞橋墩"騎上"護欄 居民:該路段已非首次 

一頭撞上橋墩石柱,砂石車擋風玻璃碎裂成蜘蛛網狀,前車頭損毀嚴重,撞擊力道之大,連停在一旁的自小客車都受到波及,被撞得東倒西歪。附近居民表示:「就是好像有那個砂石有沒有,掉下去那個聲音,然後最後到那邊的時候,看到是煞車的聲音啊出來看,哇車子東倒西歪,然後我就趕快打110報警」。巨大聲響不只嚇壞附近居民,事發時車流龐大,路過的車輛也都看傻眼,肇事司機站在一旁,也嚇得魂都快飛了,原來他會釀禍,全只是為了喝口水!

疑想喝水未注意前方路況 砂石車撞上橋墩石柱駕駛擦傷
砂石車自撞波及車輛。(圖/民視新聞)

這起自撞意外就發生在宜蘭壯圍鄉,週五下午一點多時,潘姓砂石車駕駛,在191縣道,北往南方向行駛,疑似因身體不適,於是在行駛途中喝水,未注意到前方路況,釀成大禍。記者詢問:「那時候你要拿礦泉水喝,沒注意,就從那裡撞上來」,肇事司機頻頻回應:「對啊,對啊」。宜蘭礁溪分局第四組組長歐陽奇表示:「經查為潘姓駕駛,駕駛大貨車,由191縣道北向南方向行駛,疑因食用檳榔引發身體不適,自撞迴轉道圓石之後,衝進壯圍工程停車場,波及停車場內四輛車輛」。

疑想喝水未注意前方路況 砂石車撞上橋墩石柱駕駛擦傷
砂石散落滿地。(圖/民視新聞)

幸好駕駛僅擦挫傷並無大礙,也並未涉及酒駕,不過,一時失神,闖下的禍,後續恐怕得付出不小的賠償。


更多新聞: 台61線事故!曳引車自撞護欄翻車橫躺 北上車道封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