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史上最強神射手!柯瑞本季3分球數狠甩第二名 有望挑戰生涯新高
本季勇士戰績雖然不佳,「咖哩」柯瑞(Stephen Curry)3分火力依然最猛,目前已投進195記3分球,高居全NBA第1,還有機會挑戰自己的紀錄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巫旻璇報導

NBA金洲勇士隊(Golden State Warriors)28日與洛杉磯湖人隊(Los Angles Lakers)激戰至2度延長賽,不過最後依然以144比145落敗,這讓本場狂轟46分的主將「咖哩」柯瑞(Stephen Curry)沮喪不已,除了被拍到怒撕球衣外,還在記者會砲轟「裁判尺度不一」,引發熱議。不過雖然本季勇士戰績雖然不佳,但柯瑞3分火力依然最猛,目前已投進195記3分球,高居全NBA第1,還有機會挑戰自己的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NBA/KD將重返布魯克林 推主猜籃網是否做影片致敬?他:拜託不要


NBA/史上最強神射手!柯瑞本季3分球數狠甩第二名 有望挑戰生涯新高
勇士隊本季戰績皆差強人意,但三分球機器柯瑞本季表現仍非常出色,至今交出平均27.5分、5助攻、4.3籃板的成績單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勇士隊本季戰績皆差強人意,但三分球機器柯瑞本季表現仍非常出色,至今交出平均27.5分、5助攻、4.3籃板的成績單,平均每場可以投進4.8記3分球,命中率達40.9%,不僅高居全NBA第1,更領先第2東契奇(Luka Doncic)40記,柯瑞在上季因傷只打56場,只投進273記3分球,本季至今只缺賽3場,要超越去年紀錄指日可待。此外,柯瑞生涯曾有3個球季投進超過300記3分球,依照本季進度,柯瑞可能再破300記,更有機會挑戰自己保持單季402記3分球的NBA紀錄。


NBA/史上最強神射手!柯瑞本季3分球數狠甩第二名 有望挑戰生涯新高
柯瑞(Stephen Curry)目前已是勇士隊史得分王、助攻王、抄截王、進球王、三分球王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事實上,柯瑞曾連續5季成為聯盟單季三分進球王也是史上第一。2021年4月,柯瑞創下單週最多36記三分以及單月最多96記三分的紀錄,同年的12月15日投進了生涯第2974顆外線,直接車超越名將艾倫(Ray Allen)正式登基歷史三分王,此外柯瑞也創下史上首位超過3000顆三分,並將紀錄堆高到3390顆,而柯瑞創下驚人的紀錄,目前已是勇士隊史得分王、助攻王、抄截王、進球王、三分球王。




 

更多新聞: NBA/拋投也沒用!文班亞馬「進撃の臂展」太犯規 他震驚:算火鍋還抄截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