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拋投也沒用!文班亞馬「進撃の臂展」太犯規 他震驚:算火鍋還抄截?
文班亞馬(左)與巫師隊的蓋福德(右)在空中對抗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黃笙報導

備受期待的馬刺狀元文班亞馬(Victor Wembanyama),儘管球隊至今僅獲得10勝37敗的戰績,在競爭激烈的西區排名墊底、相當慘澹,但他近期比賽卻狀況絕佳,已連續4場攻下至少20分、10籃板的表現,持續領跑NBA年度最佳新秀的候選。最近他的一段比賽影片引起討論,他憑藉優越的臂展攔下了對手的拋投,讓美媒忍不住驚喊「這樣算火鍋還抄截?」。

更多新聞: NBA/柯瑞破3分紀錄趕來告白!杜蘭特「暖心一幕」被挖出

剛滿20歲的文班亞馬,官方身高7呎4吋(約224公分),體重為201磅(約95公斤),不但擁有中鋒天花板的身材,同時還有後衛般靈巧的身手,臂展更是高達8呎(約245公分)左右,讓他無論在進攻或防守端都威脅巨大。日前他在籃下對決208公分高的巫師蓋福德(Daniel Gafford),對方為擺脫他的「防守高牆」,接獲傳球後扭身後仰使出拋投,未料卻還是被「進撃の巨人」般的雙臂給攔截,導致本次進攻宣告失敗。

驚人的防守美技連球評都讚嘆「文班亞馬把球奪走了,火鍋與抄截在同一時間發生,他僅僅是『接』(Catch)住它」,而知名運動媒體《Bleacher Report》也分享該片段,納悶詢問網友「文班這是火鍋或抄截?」。文班亞馬目前以場均3.1火鍋稱霸聯盟,領先公鹿隊羅培茲(Brook Lopez)的2.8次,另外他每場還能拿到20.6分、10.1籃板、3.1助攻與1.1抄截。

NBA/拋投也沒用!文班亞馬「進撃の臂展」太犯規 他震驚:算火鍋還抄截?
文班亞馬誇張的臂展在防守端極具威脅性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更多新聞: NBA/又長高了?超級狀元文班亞馬「真實身高」公布 全聯盟僅次於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