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「鄉村曼巴」1神招戲耍對手上籃!LBJ、AD嗨炸板凳夢幻同步
里夫斯(右)29日對黃蜂攻下16分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黃笙報導

在季中錦標賽豪奪冠軍的洛杉磯湖人,近來球隊比賽狀況陷入一波低潮,好在昨(29)日面對夏洛特黃蜂隊,將士用命以133:112取得大勝,暫時以17勝15敗排名西區第8。其中功不可沒的「鄉村曼巴」里夫斯(Austin Reaves),在第4節快攻時做出秀味十足的背後上籃,精采動作引得板凳區的詹姆斯(LeBron James)與戴維斯(Anthony Davis)競相模仿動作。

更多新聞: NBA/柯瑞破3分紀錄趕來告白!杜蘭特「暖心一幕」被挖出

NBA落選秀出身的里夫斯,因在上賽季的季後賽表現出色,身價隨之水漲船高,最終他選擇與湖人再續前緣,以4年5,600萬美元的價格回歸,球隊中的角色分量也越發吃重。昨湖人於第3節海灌41分,帶著19分的大幅領先進入決勝節,里夫斯抓住一次轉換快攻的機會,背後繞球晃開對手重心,隨後成功上籃得分擴大領先差距,讓場下休息的詹姆斯和戴維斯嗨翻,不約而同模仿起里夫斯的流暢動作。

NBA/「鄉村曼巴」1神招戲耍對手上籃!LBJ、AD嗨炸板凳夢幻同步
詹姆斯(右)和戴維斯(左)為洛杉磯湖人隊的雙星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該畫面被球場的攝影機捕捉曝光後,網友們紛紛笑說「場下居然同步了」、「老雙寶」、「兩個在旁邊耍寶」、「這兩個真的有夠好笑,還同步」、「在板凳當吉祥物」、「兩個老欸很嗨」、「懷念老大背後運球灌籃」。里夫斯該場比賽出戰23分54秒攻下16分,8投6中包含2記3分球,外帶2籃板、4助攻和1抄截,與羅素(D'Angelo Russell)並列替補得分最高。

更多新聞: NBA/湖人AD爽簽59億史上最大約!美媒曝殘酷真相:實領不到4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