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澄清韓國瑜昨天「有上班」 江啟臣:我了解秘書長人選確定了
韓國瑜、江啟臣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新任立法院正院長2月1日出爐,由國民黨的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,但昨天上任首日卻不見他進立院辦公室上班,引起討論,也傳出他將邀請前立法院副秘書長、前考試委員周萬來擔任秘書長一職。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今(3)日表示,「他昨天有上班啦」,在忙立法院人事安排等,據他了解秘書長部分其實已經確定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羽田機場撞機事故1個月 海保機長認聽到「No.1」誤解指令

江啟臣今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,韓國瑜昨天上任首日就沒去立法院上班?江啟臣表示,「他昨天有上班啦」,在忙立法院的事,前天剛宣示所以有很多內部人事安排,他的了解是秘書長部分其實已經確定了,相信韓國瑜會對外宣布,人事必須到位,事情才可以展開。

江啟臣指出,2月5日也有第一場朝野協商,工作如火如荼進行,民代包括立法院正副院長基本上是全年無休,只是工作地點不一定在立法院,如週末立法院也沒開會,但都會在其他地方繼續為民服務。

媒體也追問,下一屆台中市長您跟何欣純都是熱門人選,但有民眾黨議員建議要請柯文哲下來選?江啟臣回應,選舉真的剛結束,現階段重點是選民的付託,包括在立法院還有地方選民服務,都應該好好把事情做好,其他部分還很早,但每個政治人物和政黨的權利都尊重。

江啟臣強調,擔任民代還是以民為天,以人民為最大,在國會好好為民發聲,在地方為人民爭取建設,即便擔任副院長,台中建設方面一定會跟盧秀燕和其他立委共同努力和關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捲入合資糾紛 陶晶瑩喊「不要逼我」往死裡打:握有很多合夥人證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