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客擅自拉下車長閥自強號「煞停」 鐵警追查身分開罰「手癢男」
旅客擅自拉下車長閥自強號「煞停」警追查身分開罰.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李育翰 台東報導

台鐵上週五(2日)第422次自強號從台東出發,但行駛到金崙站前,列車突然停止,當下立刻派其他列車接駁,沒想到,事後卻在車內監視器發現,疑似是一名男性乘客擅自拉下「車長閥」,才導致急煞,現在已經鐵路警察局報案,要把"手癢"男子給揪出來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怪客亂轉「緊急開關」 台鐵1自強號列車被迫停駛檢查

男子在車廂內鬼鬼祟祟,伸出手拉下開關,沒想到這一拉,讓火車故障了。上週五,422次自強號從台東出發,到金崙站前,不明原因自動煞停,無法正常行駛,載著旅客的車輛就這樣莫名停下。立刻安排所有乘客轉乘,但台鐵調查後發現,第9車的車長閥竟被旅客擅自拉下,造成軔管氣壓洩漏!台鐵企業工會秘書吳長智:「如果說他的手有去動它,就包含就那一天,那個拉動車長閥,然後我們整個造成列車的乘客會停下來,然後拉開車門的部分來講的話,你只要碰觸到它,打開的設備情況下我們列車是沒有動力的」。

旅客擅自拉下車長閥自強號「煞停」 鐵警追查身分開罰「手癢男」
自強號煞停!竟是旅客拉下車長閥。(圖/台鐵事故通報平台)

看看車長閥旁都有顯眼的警告標示,不得任意觸碰,卻還是有人,手癢癢,是真的無法控制自己,還是有其他原因,不得而知,但台鐵已經向鐵路警察局報案。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臺東派出所副所長莊世忠:「依據鐵路法第68之1條,任意操控鐵路站車設備,或以他法妨害系統設備正常運作,可裁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,若因而造成公共之危險,亦將依刑法就辦」。

旅客擅自拉下車長閥自強號「煞停」 鐵警追查身分開罰「手癢男」
自強號煞停!竟是旅客拉下車長閥。(圖/維基百科提供)

擅自拉下車長閥,導致列車突然煞車,已經害其他乘客行程大亂,目前警已經展開追蹤,調閱監視器,要把手癢男子給揪出來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鐵1列自強號上午發生故障 疑遭乘客破壞所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