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聞濃濃燒塑膠怪味 嫌犯吸K菸逃跑遭警逮捕
警方要嫌犯蹲下時,發現褲子口袋露出一支吸管。(圖/警方提供)

社會中心/楊思敏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

日前台北市文山區發生一起吸毒案,有民眾半夜聞到一股"燃燒塑膠"的怪味,趕緊報警。警方一到場,就有兩名男子拔腿狂奔,員警跟上盤查,發現其中一人身上有支吸管,還散發濃濃K他命味。嫌犯原本還裝傻,說抽的是普通香菸,最後果然還是被搜出,吸食器和一包K他命。

更多新聞: 警攔查毒品案罕見對「手指」做快篩 女毒犯乖乖承認吸毒

員警要男子聽話蹲下,結果口袋露出一根長長的白色吸管。

員警 vs. 嫌犯:「吸管。裡面是什麼?老實說啦,就有了嘛,老實說嘛,你都在抖了。不然你在跑什麼?」

只見男子支支唔唔,回答不出來。原來是員警獲報,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,半夜飄出疑似燃燒塑膠的怪味,派人到場,2名男子看見警察心虛,拔腿狂奔,警方立刻追趕。


民眾聞濃濃燒塑膠怪味 嫌犯吸K菸逃跑遭警逮捕
警方從嫌犯身上,搜出一包K他命。(圖/警方提供)


員警 vs. 嫌犯:「坐下!你跟我說這不是K他命?我這個是...那個啦...哪個?身上都是K他命味道,還跟我說沒有。」

原本還想狡辯,但掩蓋不了身上濃濃K他命味道,嫌犯只好乖乖就範。警方最後搜出,1支吸食用吸管和總重量1.8公克K他命。


民眾聞濃濃燒塑膠怪味 嫌犯吸K菸逃跑遭警逮捕
嫌犯在路邊吸K菸散發臭味,附近民眾通報警方。(圖/警方提供)


文山一分局指南派出所所長張寶元:「見兩名男子拔腿狂奔離開,立即下車查看且聞到濃厚K他命煙味。男子面對員警的詢問一度裝傻,指稱抽的是普通香菸,在李姓男子身上,查獲裝有K他命的吸管一支及K他命一包。」

警方將兩人帶回,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偵辦,年前也會加強查緝,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。


更多新聞: 大難臨頭各自飛 妻子疑吸毒拋棄丈夫一路狂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