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鼠遇3貓沒在怕!狂追趕「嚇得喵皇逃竄」 網笑:貓的臉都被丟光了
老鼠被3隻貓咪包圍後,竟不懼地追趕牠們,嚇得貓咪趕緊逃跑,讓網友看後笑說,該老鼠是鼠界之光,讓貓咪的臉被丟光了。(圖/翻攝「記者爆料網」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多數人普遍認為,貓咪是老鼠的天敵,然而,近期網上流傳一段影片,卻展現了截然不同的場景,3隻貓無意在路上發現1隻老鼠,但並沒有上演大眾認知的「貓抓老鼠」戲碼,相反地,只見8目相對,結果3隻貓都被老鼠追得團團轉,讓網友感嘆,形容老鼠「真是鼠界之光!」、「貓的臉都被這3隻丟光了。」

更多新聞: 超哥餐廳驚見「料理鼠王」 網友:主廚準備換人?

影片中,一隻老鼠從水溝蓋鑽出,一出來就和一隻貓相遇,被緊緊盯著,而老鼠竟不害怕,還將貓咪趕進一戶民宅,但老鼠卻和另外2隻貓咪撞個正著,還被包圍起來,形成8目相對的畫面。儘管貓方多了2隻隊友,但老鼠仍然展現不懼的姿態,甚至主動出擊,繞到其中一隻貓咪身後開始追趕,嚇得牠們趕緊跑開和躲起來。

勇鼠遇3貓沒在怕 狂追趕「嚇得喵皇逃竄」網笑:貓的臉都被丟光了
老鼠被貓咪緊盯後,不僅不感到害怕,還主動出擊追趕,讓貓咪嚇得趕進逃跑。(圖/翻攝「記者爆料網」)

最後老鼠竄入一戶民宅內,也結束這場老鼠鬥3貓的戲碼。而網友看完影片後,紛紛被「勇鼠鬥3貓」的畫面表示震驚,「真是鼠界之光」、「貓的臉都被這3隻丟光了」、「到底是誰抓誰」、「阿嬤養的貓,沒看過老鼠」、「貓被人類養到失去本能了」、「三英戰呂布!」

勇鼠遇3貓沒在怕 狂追趕「嚇得喵皇逃竄」網笑:貓的臉都被丟光了
老鼠被包圍後,悄悄繞到其中一隻貓的後方開始追趕,讓另外兩隻貓咪看見後立即閃躲。(圖/翻攝「記者爆料網」)
更多新聞: 為抓老鼠!中國動物園出招「2貓跟猴混養」 遊客見1幕崩潰罵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