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聯幫假冒外資分析師誆投資騙3千萬 還設求職陷阱囚禁3車手
竹聯幫呂姓男子假冒外資分析師搞詐騙。(圖/警方提供)

社會中心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

竹聯幫太極堂台南分會長呂姓男子涉嫌組水房及車手集團,他假冒外資分析師楊應超,吸引民眾股票假投資,並開設人頭帳戶,另外還刊登假廣告招募缺錢的人,但卻是囚禁他們當車手,警方救出3名被害者,這個集團短短半年,就向51人騙走3千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詐騙集團誘騙緬甸倫豬仔 再推「假結婚」新招

特勤幹員小心翼翼打開門鎖,進入屋內時,發現嫌犯就在裡頭,趕快衝進去,壓制控場。黑衣男子還不及反應,就被雙手上銬,逃不了了,只能乖乖配合搜索車輛,原來他是詐騙集團首腦,不僅涉嫌詐欺洗錢,還囚禁多名被害人,同一時間,專案小組在另一頭,也有斬獲。大批警力衝進民宅,一群黑衣人嚇得四處竄逃,但無路可躲,全被壓制上銬,警方還從小房間內,救出三名疑似被監禁的男子。

假冒外資分析師吸引投資 竹聯幫詐團半年騙走3千萬
竹聯幫的呂姓男子假冒分析師詐欺(圖/警方提供)

原來這名詐騙集團呂姓主嫌是竹聯幫幹部,假冒外資分析師楊應超,在臉書刊登投資股票廣告,吸引民眾投資,並要求到銀行開設人頭帳戶,另外再刊登假求職廣告,吸引民眾應徵,卻是囚禁當車手,而主嫌靠著協助境外詐欺機房洗錢、兌換虛擬貨幣,不法金額高達3000萬元。

假冒外資分析師吸引投資 竹聯幫詐團半年騙走3千萬
警方從旅館救出被囚禁的三名被害人。(圖/警方提供)

雙手上銬被帶出警察局,這回警方透過交叉比對被害人的銀行帳戶,成功鎖定呂姓嫌犯將人逮到,法院也將人聲押獲准,不讓他們繼續作惡多端。


更多新聞: 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? 車手約警局旁取款 直接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