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成年車手取款被逮  父母連帶賠償判賠百萬
未成年為詐騙集團車手,遭警方壓制逮捕。(圖/資料畫面)

南部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兩名少年加入詐騙集團,擔任車手,詐騙被害人400多萬元,最後集團被警方破獲瓦解,被害人也向詐騙集團求償,由於兩名少年犯案時都未成年,害的父母必須因此付連帶責任,被法院判賠百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逛街被詐騙! 印度男誆「讀心術」騙5百、逼買衣服


未成年車手取款被逮  父母連帶賠償判賠百萬
未成年車手取款時被逮。(圖/資料畫面)

未成年車手,看見員警,立刻拔腿狂奔,最後被員警追上,嚇得說話都在發抖。年輕人想賺外快,竟然被詐騙集團吸收,成為取錢車手,類似案件層出不窮,高雄就有2名未成年少年,加入詐騙集團,幫忙面交取錢,但最後被逮捕,還害的父母必須出面賠錢給被害人。

未成年車手取款被逮  父母連帶賠償判賠百萬
未成年車手犯案,父母被判連帶賠償百萬。(圖/民視新聞)

事發在2020年11月,許姓和鄭姓兩名少年,加入的詐騙集團,利用假檢警話術,騙一名蔡姓女子匯款443萬元到假帳戶內,另外還有部分的錢,就由未成年車手當面取款,但最後集團被警方盯上瓦解,雖然以100萬元和被害人和解,但剩下的343萬元,被害人卻分別向他們索賠,由於許姓和鄭姓少年,當時都未成年,最後得由父母負連帶賠償責任。高雄地院行政庭長葉文博:「被告許姓、鄭姓少年在犯案時,依照當時民法規定,都是限制行為能力人,所以應該要跟其法定代理人,連帶負損害賠償責任。」未成年犯罪,被交付保護管束,以為刑責算是相對輕,但卻也連累父母付出代價。

更多新聞: 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? 車手約警局旁取款 直接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