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春節返鄉福音!台鐵、高鐵搭車購餐飲 即日起「刷悠遊卡」就搞定
圖左為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志盈,右為高鐵車站大廳販售便當櫃檯。(圖/悠遊卡公司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悠遊卡公司今(5)日表示,為提供旅客更貼心服務,即日起台鐵與台灣高鐵的車廂內推車餐食,包含咖啡、零食、餐盒,以及車站便當櫃台販售,都可以使用悠遊卡支付,台灣兩大交通龍頭攜手悠遊卡公司,讓旅客搭車時付款更便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抓到了!怪客亂拉「車長閥」致自強號停駛 竟是這原因

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志盈今日透過新聞稿表示,悠遊卡每年的使用卡數約2000萬張,每月使用卡數約1000萬張,悠遊卡公司身為全台各類交通運具8成以上的票證服務者,服務交通運具乘客是首要考量。這次擴大提供高鐵及台鐵餐食販售付款,希望乘客使用悠遊卡搭乘台鐵及高鐵時,站上與車廂內也都可輕鬆購買餐食便當,帶給民眾貼心優質的服務。

台灣高鐵及台鐵日前皆宣布,即日起於車站大廳販售便當的櫃檯,以及搭車時車廂內的推車餐食,皆可使用悠遊卡支付。對於搭乘台鐵的民眾而言,台鐵全線皆可使用悠遊卡搭乘,民眾進出站使用悠遊卡、抵達車站時順手買個台鐵便當、車上再買杯咖啡,一條龍使用悠遊卡完成交通及飲食,不用再掏現金找零。

而對於搭乘高鐵的旅客而言,許多銀行發行的信用卡都有悠遊卡功能,使用已開啟自動加值功能的悠遊聯名卡,刷卡就直接進出高鐵閘門,現在持悠遊卡及悠遊聯名卡,更可直接於車站購買高鐵便當、車上購買零食、咖啡以及小點心。

對於即將農曆新年的龐大返鄉人潮來說,民眾不管是搭雙鐵還是小額消費,一張悠遊卡可使用到底,實為一大福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遊台灣燈會旅客注意! 台鐵逢「週五至週日」加開171列次疏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