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市食安處:驗出含瘦肉精的台糖豬肉檢體 已送達食藥署
中市食安處表示,驗出含瘦肉精的台糖豬肉檢體已送達食藥署。(圖/擷取自台糖健康易購網ego888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台中市政府日前公布指台糖「安心豚梅花肉片」,有國內不可使用的瘦肉精「西布特羅」0.002ppm,但農業部檢驗同批肉品均未檢出瘦肉精,台糖將肉品送到畜產會和SGS台北實驗室檢驗也都是未檢出。台中市食安處晚間指出,此次台中驗出含瘦肉精的台糖國產冷凍豬肉檢體,已由食安處同仁在充分保冷環境下維持低溫並妥善保存,送達食藥署。

更多新聞: 愛吃辣、一天洗兩次冷水澡 胃腸科權威黃暉庭兩度抗癌成功

針對藍委曝台中市政府此次檢驗瘦肉精達22次,食安處回應,為求慎重,共自同一盒肉品進行3次採樣,每次檢體均須上機檢驗數次,取用中間檢驗數值6次列入正式報告研判參考,合計進行建議方法8次、公告方法14次的檢驗。

食安處表示,檢體1共計上機檢驗10次,數值由0.013ppm到0.023不等,採取第一次建議方法數值0.018ppm及公告方法數值0.015ppm列入正式報告研判參考;檢體2共計上機檢驗9次,數值由0.001到0.004不等,採取建議方法數值0.002ppm及公告方法數值0.002ppm列入正式報告研判參考;檢體3共計上機檢驗3次,數值由0.002到0.003不等,採取建議方法數值0.003ppm及公告方法數值0.002ppm列入正式報告研判參考。

食安處指出,所有上機檢驗,均依照標準作業進行,以嚴謹的態度,選用建議方法或公告方法出現較多,或是中間的檢驗數值列入正式報告研判參考(六次),除1次出現0.001ppm與方法偵測極限值相同外,其餘21次皆在0.002ppm以上。

至於中央拒絕派員指導市府複驗,中市府表示,已向中央提出檢驗請求與原則,包括敦請中央派員至台中檢視市府的複驗過程,或者市府派員北上與食藥署一同檢視檢驗過程,市府尊重且靜候中央回覆。

另外,被問到要送交食藥署化驗的肉,現在是否已送達及運送方式。食安處回應,此次台中驗出含瘦肉精的台糖國產冷凍豬肉檢體,由食安處同仁親自送往食藥署,在充分保冷環境下維持低溫並妥善保存,「目前已送達」。

更多新聞: 勇闖日本追夢!   九州職業摔角首位台籍選手